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童真


昨天下午,
留下来躲在爱贞的房间里赶工。
呼……
终于完成了~

只见当时的窗外一片昏暗,
肯定是要下雨了。
耳朵传来大风打在窗上的呼啸声,
感觉好诡异.
尤其是时不时像有一群小孩子在喊叫似的,
有点毛毛的,
还好爱贞在房里,
Madam Lim也和我在一起。

3.45,
我收拾一切准备离开。
很不巧的,
我的车泊得很远,
除非有雨伞,
不然一定会全身湿透。
我惟有站在礼堂前等待,
等待雨点较小时才离开。
这时,
有两个小瓜撑着雨伞走过来,
不懂要找谁。
我想我有教他们吧,
但是很对不起我不认得他们。
过了不久,
这两个小瓜要走回去候车亭,
经过时就问我要不要遮我。
当下真的有点感动,
他们竟然会关心我。

孩子们的心思真的很奇怪,
有时候这边骂他们,
转过头他们又粘过来和你玩。
我不能说我不偏心,
有些孩子真的很讨人欢喜,
见到他们就会很高兴。
今年教7班音乐,
大部分都很可爱,
让我的音乐课上得还蛮高兴的。
当然,
有小部分的学生让你气得七窍生烟。
虽然我已有十年教书经验,
但是有时也拿他们没有办法,
更何况现在的孩子都很聪明、醒目。
我比较喜欢单纯有童真的小孩,
最忌那些常常卖弄聪明且十三点的学生。

很感谢那两位学生的好意,
真的很窝心,
希望下次我能认出你们两位,
这次真的不好意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