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1

怒火街头 2011


昨晚漏夜赶完了怒火街头,
个人认为这部剧还真不错。
在这部剧里最喜欢郑嘉颖和李灿森,
好久都没看到李灿森的演出了,
在第一集里看到他就觉得很惊喜啦~

饰演罗力亚的郑嘉颖,
不修边幅,
一副烂泥扶不上壁的样子,
竟然是一名律师。=.=
真的很有流氓律师feel咯……
在七年前,
他是一个法律界的传奇人物,
打官司不问道德、不择手段。
因常徘徊于名利追逐与良心的谴责之间,
导致心理失衡,
在法律界销声匿迹。
七年后,
力亚重出江湖,
选择以法律来维护公义作为他从前埋没良心的个人救赎,
并在深水埗成立民间法律资询中心,
奔走於草根及夹心阶层之间,
为民请命、抱打不平。

饰演王思苦(用广东话念)的胡杏儿,
自信可以在追求名利与维护法律公正之间取得平衡,
并一直朝这目标迈进。
于是,
力亚和思苦两人透过处理不同案件,
身体力行实践自己所坚信的理念,
有时会打对台,
引发强烈冲突;
有时又会合作,
互相欣赏,
甚至发展出感情;
但中间因两人理念不同,
思苦更为了名利把法律公正的天秤倾斜,
此为力亚所不容,
导致两人感情破裂,
从此水火不容。
力亚为了拉思苦回头,
不惜与她为敌,
并用以身试法、自我牺牲的方式来挽救她,
结果两人陷入了相爱而不能爱的结局。

除了两位主角,
其他配角也很不错,
很喜欢林子善饰演“米佐治”这个角色,
憨直的性格,
再加上他的装束,
还有那个名字,
很好笑咯!

流氓律师罗力亚为改变法律只是有钱人玩意的说法,
与身任事务律师的表弟米佐治(林子善)、
社工丁家富(李灿森)及CID毕直(关礼杰),
在龙蛇混杂的深水埗创办法律咨询中心,
帮助贫苦大众提供一切与法律有关的协助,
替他们争取法律权益,
大快人心,
而四子后来更被百姓尊称为深水埗四大护法。  
师奶第五婷(滕丽名)和被受歧视的妓女何利贞(陈敏之),
也为生活和目标努力,
最终亦争回应有的尊严,
自力更生,走出困境。
可惜的是何利贞在最后一集,
被可恶的石修害死了,
不是那么的完美咯!

这么多场的官司中,
我最喜欢米佐治替第五婷辩护的那一场,
觉得很温馨,
也真的很厉害,
可以用point把那个混球问得答不出话来,
真的有大快人心的感觉!


除此之外,
这是我听过最特别的主题曲。
第一次听的时候还以为是陈冠希唱的,
因为感觉上就是他在rap,
但原来是两个我不认识的歌星唱的。

好了,
希望大家也喜欢这部剧吧!
欣赏搞笑、吊儿郎当的郑嘉颖;
坚毅倔强的胡杏儿;
热情冲动的李灿森;
重江湖义气的李敏之;
心地善良、富正义感的林子善;
贤良淑德的滕丽名;
还有为人忠直的关礼杰。
哈哈!

3 comments:

  1. 这部戏真的很好看!之前天天都追到很紧张!:D

    ReplyDelete
  2. 是咯是咯,就是这样搞到我不能睡觉!

    ReplyDelete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