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另一种开心


这两天,
我真的是很开心。
虽然身躯很疲累,
精神状况也不是很集中,
但我就是很开心。

让我这样开心的元素有二:
第一是我的相机已经“出院”了,
这占了其中的30巴仙;
第二就是这一次的评审成绩,
这占了其余的70巴仙。

相机会在星期六出院,
让我休息已久的“手指”要开始活动活动咯!
之前用爱贞和秋燕的相机来拍照,
让我很怀念我的相机。
我还要为它找个较好质地的背包或腰包,
准备带到韩国用,
以免它再次被我伤害。

关于这一次的评审成绩,
让我很自豪。
其实就只是几个补习学生 ,
真的看着他们的成绩逐渐“有起色”,
让我感到很欣慰。
尤其是雨晴,
平时补习的时候都做很多数学、科学和国语练习,
她最感兴趣的就是数学了,
所以这一次数学考了一百分实在让我感到兴奋。
至于科学也由之前的B到现在的A,
国语也有进步了大概十分吧!
还差两分就拿到A了,
希望她的良好状态能维持至UPSR吧!
我对她的期望真的很高!

另外一个就是杰文,
费尽了口舌劝他多用功。
虽然成绩不是进步很多,
但是国语科终于及格了,
真的让我很想开香槟庆祝呢!
当然,
除了口头上的督促,
我们之间也谈了条件,
没有办法啦~
现在的孩子就是如此。
幸亏他没有让我失望,
答应我的事也真的有做到。
还有一位功不可没的就是阿福啦~
阿福的教导,
让这个瓜渐渐喜欢国语,
以至于成绩有进步了。

还有的就是沁怡和毓静,
这两个让我“汗颜”的家伙,
真的不负我望,
在数学科考取了在普通班里超好的成绩。
让我“汗颜”的原因是她们俩的数学以前是C的水准,
经过她们平时拼命的练习,
才有今天A的水准。
很想告诉她们:
平时做了这么多本练习,
做了这么多数学题,
是真的没有白费的!

至于靖雯和欣澄,
以她们的水准我算是满意她们的进步,
但是对于她们的学习态度我真的很失望。
我能明白青春期的孩子,
而且她们是早熟的孩子,
谈论的题目肯定是她们的心动男生。
但是我真的不希望孩子们这么快步入青春期,
这对于她们的前途肯定会有影响。
为了不让她们反感,
我不能咄咄逼人,
惟有配合她们的题目聊,
但又必须给予指引,
软硬兼施希望她们将时间多放在学业上。
而她们俩父母的态度也是间接影响她们的因素,
这时常让我出现无力感,
因为我不能控制父母如何教导他们的孩子啊!

另一位我补了两个月的小瓜 - 友仁,
平时家里就是只说英文,
竟然要我挑战教好他的华文,
实在是有点难度。
幸亏这个孩子是有点天分,
虽然家里没有说华文,
但是写出的字体还蛮清秀的,
对于字义的解释只要轻轻提点,
他就能一点即明,
所以平时我都不需花费太多口舌。
唯一最大的难度是华文文法,
华文不像英文,
要组成一个句子、短文都需要多阅读、多观察,
才能写出好句。
让我颇为担心的他,
考出来的成绩还不错,
两个月的进展应该是如此了。
希望下次可以从B到A!!

其实我很少为了学生的成绩而那么高兴,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一次心情竟然是那么悸动,
尤其是向她们的老师询问分数的时候,
知道她们能考得这么好,
心里真的很欣慰。
这就是这两天带给我的另一种开心,
不是平时和朋友嘻嘻哈哈的那一种开心,
而是像一股暖流注入心中。
加油吧,孩子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