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我是超人!!!

每次我的朋友都会说:
你是老师啊?
很好咯!
假期
半天
福利
工作

我来告诉你,
这种说法已经out咯!
来和你分享我的工作量:

这叠是我的Linus文件夹,
共有十个,
我也不懂为什么要这么多,
我觉得不需要。
这些文件夹时不时要update,
尤其是四月、八月和十一月。
我昨晚才忙到深夜一点钟,
只是为了key in资料。
最生气的是,
都已经过关的学生也要重新输入,
多么浪费时间。
我相信友族学校没问题因为学生少,
但请想想华校的学生吧!
是友族学校的几何倍数呢!
所以不能怪我的手抽筋啦~
给你看看我所key in的资料吧!

step 1: 选择要输入的班级

step 2: 一个个学生click进去然后打勾勾

一个超无聊的program,
因为我们有个无聊的教育部。
别以为key in了就算了,
还要print out然后亲自送去教育部部门,
然后坐在官员旁边复述你所输入的资料,
印出来的资料整叠要交给他们,
是超级不环保的一个program。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输入了资料后,
还要再多余的复述一篇?
还要老师花时间和车油去到山长水远交资料。

接下来,
我的另一叠文件夹,
共有九个,
也是一样,
不懂为什么要这么多。
还好学生人数不多,
资料不需要时常处理。
也少了上网进资料这个过程,
谢天谢地!
aligato!!

看到了没?一大叠咧~ lelong都没人要!

这几张五颜六色的纸,
是今年无端端sub到的大工程,
就是六年级升中学的表格,
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因为我不是班主任。
学生填好后,
老师们还需要一个个输入资料,
我的工作是做检查和打印资料。
看得眼睛花花~
看看老师们需要输入的内容吧!

step 1: 选班级、选学生

step 2: key in学生部分资料和所选学校还有历年国语成绩

接着,
我还必须处理学生旅游的文件,
还要收集学生的资料,
整理后交给旅游公司。
看似简单其实很麻烦,
因为学生不是那么听话,
一份文件需要收集好多天才会收齐。

看到我的大名没有?

往年需要填这份文件,
今年幸亏有旅游公司帮忙。

另外,
这学校的网页是我和学校几位老师需要时常更新的。
除了要update,
还要面对一些家长质问。
当然我们不会怪家长,
我们明白爱子心切,
但是也请家长们体谅老师们的工作量。

除了这些被分派的工作,
我还有一大叠作业还未批改,
因为根本没有机会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改作业,
总是有事情要忙。
不知何时何月才能改完……唉……

以上所说的是工作量而已,
还未包括教课。
老师教课需要备课,
需要准备教材,
还有就是填写教学计划。
虽然至今我觉得这一本教学记录簿没有用处,
因为我很少会跟着所写的来做,
但是我们还是每天需要花半小时去填写。
neh~ 就是这本书啦~

之后,
还有教育部无端端“发明”出来的program,
又是需要上网填资料,
但是server却慢得比蜗牛爬得更慢。
有些老师把食物搬到电脑面前一边吃一边等,
食物吃完了都还没load出来,
再搬作业到电脑面前改,
改了10本才输进一个分数。
这些漫长的等待,
浪费了我们多少时间?
来看看这个program吧!

step 1: 打名字和“怕死我”,这边可能要等十分钟才可以login

step 2: 选择要输入分数事项,也是要等待的部分

step 3: 进到咯!然后点选左边的事项。
第一次要daftar,之后才可以选markah peperiksaaan

step 4: 这些就是我所教的科目,要一班班进分数

当然,
这只是我的工作量,
学校里还有老师的工作更够力!
所以请不要说老师的工作量少和半天工,
有许多工作是你们外人所看不见的。
有些老师选择迟回留在学校改作业或处理校务,
有些老师会把工作带回家。
我今年庆幸不是级任老师,
要不然工作量会更多,
还要批改作文和周记,
这是最最最吃时间的工作。

家长们,
在您谩骂老师之前,
请站在老师的立场上想一想:
老师也是常人,
老师也有私人生活,
老师也有自尊,
老师也有脾气。
这等等等等可能是影响老师教学的因素,
但请原谅这并不是每一天都同样的发生,
可能只是偶尔发生在教学上,
所以请多多体谅!
也请看看我们的时间都花在哪里了?

我必须在此说:
当老师的都是超人!
超人万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