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别人的爱情故事


星期五,
补习的时候接到朋友的短讯,
邀我晚上出去喝一杯。
原本有点累,
但是又好想出去轻松一下,
所以就出去啦~

我们相约在 Kuchai Lama 的 Pitstop,
之前好像不是这个名称的,
可能后来转手了吧!
这一晚的聚会,
原本是三男一女,
之后四男一女,
最后是五男一女。
大家聊下聊下,
不知为何就聊到想当年,
想当年怎样追女朋友,
想当年读书的时候是怎样的,
我是负责陪笑啦~
因为是男人的话题啊~
当然也有聊到我的部分,
我当然也坦白告诉他们自己的情况。

说着说着,
不知为何,
其中一位男同学忆起当年他最深爱的一位女友。
他说他从来没有这么花心思去追求过女孩子,
放了很多心思下去,
可惜大家都没有办法在一起。
并不是他们性格不合或是之间有问题,
而是那女生意外去世了。
他不敢去面对,
不敢到灵堂鞠个躬。
坐在他的身旁,
我感觉到他的眼睛里有泪光,
在回答其他人问题时,
他的心情很激动地手握拳头,
我想我能明白他的心情。

当我知道他们分开的真正原因,
我有股很心酸的感觉。
觉得生命真的很无常,
我们常常最珍惜的人与事,
往往就是在很突然的情况下失去,
无人能阻止,
想拉也拉不住。
所以啊~
生命无常,
我们必须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与事,
凡是莫强求,
最重要是活得开心、健康与幸福。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