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忆童年


最近联络回我的小学同学,
前两天大家聊有关自己的家庭问题和童年。
当然,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你看我好,
我看你好而已,
有苦我们自己知。

与她相比,
我的童年还算不错吧!
印象中,
小小年纪的她当年时常到报摊帮忙卖报纸。
她告诉我,
每天最少花四小时帮忙,
妈妈也很严厉的管教,
放学后就一定要回家,
不能到处去。

我的童年,
还好吧!
当时爸爸时常出国不在身边,
很多时候都只是我和妈妈。
当然啦!
我和妈妈的感情是超好的。
但是,
我也时常惹妈妈生气。
最记得有一次,
爸爸出去茶室,
好久都没回来。
当时大概是二、三年级吧,
拼命地吵妈妈要爸爸,
结果妈妈被我烦得疯了,
狠狠把我教训了一顿,
我就当然是哭哭啼啼啦!
其实,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找爸爸,
因为我们一向来都很少见面,
也有很大的代沟(40年耶!)。
有时候,
看见别人家的女儿和爸爸的关系亲厚,
心中是有一点羡慕。
不过,
造成今时今日这个地步,
也不是一时半刻形成的。
所谓: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

唉,
小时候是有很多38的念头的,
说出来肯定会笑死人!
那时最喜欢玩的就是芭比娃娃和家家酒,
有空一定要将这些旧玩具拿出来看看。
童年,
就这样傻傻地过去了。
庆幸的是,
在我的那个时代,
儿童还算是幸福的,
至少还有时间玩乐,
不像现在的儿童,
拼命补习、学这学那,
看到他们心里也觉得很可怜。
当然,
我的父母也从不强迫我去学我不喜欢的事物,
所以真的要感谢他们!

谢谢爸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