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我……出手了


今天,
天气很好,
好得我很想睡觉。
前面的几节音乐课还上得蛮开心,
直到最后的两节国文辅导课,
害我的十年道行这样被摧毁了。
近这两三年我已经很少使用藤条,
几乎是将藤条锁在橱里,
不拿出来。

这个学生,
由去年开始就已经把我气个半死,
但是他的国文就是没有进步,
所以今年还是需要面对他。
今天,
我们又是要重复之前读过的suku kata,
真的很无聊,
但是他们还是不能掌握,
我惟有每次都要他们念。
这位仁兄,
就拿出一张纸张折飞机,
我已经警告了一次,
但当我转过身他又拿出来玩。
读完了课本,
我就拿出作业要他们做,
这时他和另一位同学要去厕所。
回来后,
另一位同学就赶快做作业,
全班十位同学都完成了,
他还停留在第一页的第三行,
而且嘴巴还不停地讲废话。
我先警告了,
但还是手停嘴动,
我就拿起藤条去吓他,
我不否认有轻轻的打了他一下,
但他接下来的行为真的让我很抓狂。
通常学生在这样的情况下是会害怕且赶快完成课业,
但是他竟然还要回嘴。
我真的很想鞭他的嘴巴,
不过最后也是轻轻动了一下,
他还耍帅地说:你打我我就告诉我的公公咯!
好,
我不怕这种恐吓,
到时我们就来看看谁有理。
我转身离开时,
他竟然骂我傻婆,
再接一句粗口。
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最后,
我选择了放弃他,
就任由他坐在那里自己玩。
那节课后,
我联络他的班主任、辅导老师及训育主任,
我们最后决定出警告信,
而且要投诉他的不只我一位老师,
你可以想象这个学生的态度有多么的恶劣。

学生的家庭背景固然影响他的学习,
尤其是单亲家庭,
再加上父亲也没好好管教。
最为恶劣的是祖父母对孙子的过分溺爱,
要补偿一个孩子不是用溺爱的方式,
这样只会害了他的一生。
很多人都不明白,
以为纵容孩子的所作所为就是对他们好,
却没有想到这是大错特错,
真正要孩子好是应该让他们学会独立,
而不是一味的依赖。

老师们最后的建议最让感到安慰,
就是不要再让他来辅导班了。
虽然其他学生学习能力比他差,
可是至少还肯去学,
而不是来捣蛋。
但我还是希望他在将来会有所改变。

4 comments:

  1. wah... that student really so naughty till like this??
    if change to me...i think i can't control mine mind ler...but u are teacher , must control it..or else their family's must complain u..=.=

    ReplyDelete
  2. i heard his class teacher said that he going to change school, so this is really good for all of us. He really a very big problem, he not only scold me bad words, and scold other teacher stupid and some others words..

    ReplyDelete
  3. walao...
    how years old for him??
    really naughty =.=
    i think his dady n mother also dunno how to teach him =.="

    ReplyDelete
  4. 9 years old... stay with dad n grandparents only..

    ReplyDelete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