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单身男女(看后篇)


很少到戏院观赏香港电影的我,
因为秋燕而观赏这部《单身男女》。
爱情片也不是我的电影首选,
这次我最想看的是吴彦祖。

故事其实很简单,
就是两男争一女的故事,
故事发展在摩天楼内。
为追寻爱情,
程子欣(高圆圆 饰)随男友来至香港,
在一家金融公司任职。
谁知男友移情别恋,
令子欣备受打击,
还要在巴士上重遇旧爱与情敌,
更让她崩溃。
偶然机缘,
她结识了正处于瓶颈期的建筑师方启宏(吴彦祖 饰),
二人互相勉励,
子欣丢掉了关于前男友的一切,
启宏也决定重新出发,
并相约一周后给子欣看最新的设计图。
谁知约会当晚,
子欣却失约了。
原来在子欣的办公室对面,
另一家公司的老板张申然(古天乐 饰)长久以来一直注视着她。
在她失落期间,
两人通过彩色贴纸交流,
子欣也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大男孩。
但在彩色贴纸交流的同时,
子欣楼下一层也有一个火辣美女在“交流”着,
而产生了误会。
子欣忘记了和启宏的约定,
与申然约在某咖啡厅见面,
而申然原本打算向火辣美女解释,
却抵挡不住引诱而发生了一夜情
阴差阳错,
让三个人的缘分暂时中断。
直到三年后的一天,
未了的情缘继续上演……

近来不是很欣赏古天乐的戏,
觉得搞笑得有点太过了头,
不是我所欣赏的。
很多部电影里头,
他都是饰演花心男,
我个人认为印象真的大打折扣。
前一部戏里,
觉得他的样子变得有点奇怪,
不知是不是整容了……
(个人观点而已,不要射我!)

吴彦祖当然是我所欣赏的,
除了出色的外形,
他那温柔的气质也是我所欣赏的。
而他的真人和戏里的角色也一样,
就是专一长情的火星男!
幸亏最后这部戏里,
高圆圆选择了他,
不然我一定会很失望的。

戏里有些部分是超夸张的,
用脑想也知道不可能用电话从这栋楼拍摄到另一栋楼的事情,
那林雪还时常搞笑地做出这类“现场直播”的场面,
实在好笑!!
还有一些小魔术,
虽然有点炒冷饭,
但是吴彦祖做得比古天乐出色,
真有点被吓到!
看了之后,
觉得这部戏还真不错,
是今年看了I Love Hong Kong之后另一部欣赏的戏,
有机会大家也去看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