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别了,大伯娘


上个星期三,
得知大伯娘去世了。
近这几年都很少见到她,
因为年迈的她已经住在老人院,
而且她已经不认得我们了。

还记得小时候,
每年的新年都会到大伯的家拜年。
大伯娘总是亲切地招呼我,
因为那里就只有我一个小孩。
渐渐地,
长大后还是只有我一个年轻人,
她对待我还是一样亲切。
很难想象一个这么老的长辈,
虽然丈夫已不在身边这么多年,
可以生活得这么写意,
为人还可以这么豁达,
思想还那么的开通。
有时我会想,
如果她是我的婆婆就好了。
并不是说我的婆婆不好,
而是我从来没有见过她。
每次和大伯娘聊天,
总会听到许多很有趣的故事。
她也常常叫我们要看开啦,
还有许多待人接物的道理。

星期四下午上到吧生,
上香后便到灵堂瞻仰遗容,
大伯娘很安详,
不过比起之前她瘦了很多很多。
听我的堂嫂说接近去世的前几天就一直瘦了下来。

很对不起,
在这几年没有去探望您,
我相信住在老人院的日子不好过,
我相信您一定是很寂寞了。
以前在大屋里,
总会有许多人客来访,
探望您这有趣的老人家,
那时我就觉得做人就是应该像您,
可以这么受敬重。

希望离开尘世的您,
会在另一个世界能记起我们。
别了,大伯娘!


1 comment:

  1. 我也希望"她" 在另一世界还是那可爱, 笑容满脸的, 开心的过着"她"的生活
    "一路好走"

    ReplyDelete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