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马六甲游记

假期就快结束前,
我带了老妈子和丽仪一起到马六甲打了一转。
早上七点十五分,
我就起床洗澡准备,
八时许我们就出门了。
在南北大道的路旁享用了我最爱的麦当劳早餐,
我们正式踏上旅途了。

一路上天气还不算很热,
有些地方还有微雨,
我就叫老妈子拿出“杀手锏”-求神。
每次她祈求上天不要下雨都总是如她所愿,
真神奇!
到达马六甲已经十时半了,
还算幸运的我们,
买了泊车票就找到了车位。

接着我们就顺着一路的景色走,
我也当然是尽用我的相机拍照了。

这两个一老一少还真听话,
我叫她们站在洞里让我拍照,
她们真的站了~


这是在鸡场街一路上的景色,
让我的眼睛和相机都很不得空啊!

看到上面的水瓶吗?
这只有在马六甲才找的到哦!
一箱八瓶共RM27,
有四种口味!


午餐时,
有许多鸡粒饭店都排长龙,
我们舍弃了最长的人龙,
来到了这家古色古香的和记。
鸡肉还算不错,
可惜的是太多的鸡胸肉,
我那挑剔的妈妈就一直碎碎念啦!
还有饭团略嫌太黏,
口感不是那么好!
反而是那普普通通的饭还比较好吃,
这一餐吃了RM24.90。

吃饱后,
又是走动走动的时候了。
确认了我的汽车还存在后,
我们就走到了旋转塔,
但是费用很贵,
所以没有乘坐只是拍了照片。
我个人认为不是很值得,
只是转一圈,
从上到下就收一人RM20,
景色也不是很特别,
所以是超不值!



接着就是到A Famosa,
这两位天真的小姐,
以为不用走很远的路,
结果爬楼梯就已经喘死了,
哈哈!
那里还有一些日本游客在参观,
叽里呱啦的不懂在说什么,
不过很有趣!


走得脚软软的我们,
接着就去坐船啦!
每人付费RM10,
船程半小时。
一路上有经过一个村落名Kampung Morten,
这屋子具有浓厚马来传统气息、
屋里收藏了许多古董家具、传统衣饰、日用品摆设,
犹如一间小型博物馆的村长住所曾获得多个奖项。
除此之外,
我们还经过一些涂了彩绘的建筑物,
这些彩绘让建筑物生色了不少,
彩绘的图片都是关于马六甲的历史故事。



我尝试驾车去寻找Kampung Morten和Bukit Cina,
但是无论我怎样兜都找不到。
最后我们放弃了,
就到地理学家那里晚餐。
环境气氛都还不错,
只是工作人员的分配有点问题,
点个菜花了我好久的时间,
桌子也有点太小,
所以很挤啦~

晚餐后,
我们又到回鸡场街走,
这时候已经有许多小档口开档了。
丽仪买了三支特制冰糖葫芦给她的弟妹,
我们还买了一个娃娃锁匙扣和马六甲特有的水!




回家的路途,
丽仪就说我的颈项很红,
那时还不觉得什么,
直到回到家叫老妈子拍照的时候,
才发现真的很红,
冲凉的时候还很痛呢!
而且整个颈项就是红红的,
不过我发现皮肤黑了一点也蛮好看的!
嘻嘻~


老妈子说下次还要再去马六甲,
不过下次就不用那么早咯!
打算再计划一些短途旅程,
到处走走也很不错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