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真面目


今天,
心情一大早就超烂!
这一个星期已经忙得焦头烂额,
在学校也是忙得不可开交,
再加上补习,
还有永远做不完的工作,
实在是很累很累,
有时真的很想一躺不起算了。

今早第一堂音乐课,
几乎有十分钟是在等学生中过,
另外十分钟听报告,
只剩十分钟课,
之后因为一些“突发事件”要我立刻去做,
惟有将学生遣返。
匆匆忙忙处理后,
又要上另一节音乐课,
还好今天都蛮听话。
接着我就享用早餐,
有位同事就在这时说她急着找我,
联络不到我。
我还以为又是关于那突发事件,
所以就联络她,
怎知道她问的问题,
我已经在之前为她解答过的。
是她健忘还是没有用心听,
我不知道,
我只是知道我很不爽,
为什么在之前检查时不给意见?
为何在之前不打开光碟看看题目?
现在却浪费大家的时间和我的电话费来嫌这嫌那,
批评多多。

讲完了后,
我继续我的早餐,
这时也陆陆续续有其他同事下来了,
我就和他们聊天。
二十分钟后,
又再接到她的电话,
这次问的问题真的让我觉得更无奈,
为何她什么都不懂?
为何这样的事情身为那个职位的她不懂得解决?
给不到我意见都算了,
竟然还要捉我来责怪,
我真的很生气!!
要知道,
我现在这个职位并不是我应该得到的,
而且也不是在我的知识范围能做的,
我不是应分为你们做,
我只是不想出声,
没想到你们当我是傻子。

整个早上的心情就是这样被毁了,
原本已经很低落的早晨,
连原本的小小推动力都被打沉了。
回到办公室,
我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两位同事,
还有我的拍档。
大家都认为我是应该生气的,
而且也认为我没有错,
尤其是我的拍档都十分支持我,
毕竟在报告里的方案是我们一起写的。
但是除了生气我还能做什么?

还好忙了一轮电脑工作后,
我的心情渐渐平伏了。
下课后的布置工作让我挥汗,
也让我暂且放下了剩下的愤怒。

我真的很灰心,
做了这么多年,
得不到应有的代价也算了,
因为是自己不够勤奋,
但是很多时候无怨无悔的付出,
能帮忙的我也会尽量帮忙,
得到的不是赞赏而是嫌弃,
我想任何人都会很hurt。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错,
当然我也不例外。
但是我个人认为,
她的那个年龄层,
她的职位,
她的智慧,
都应该比我高,
为何在说话的时候不圆滑?
说话伤了别人的自尊,
也毁了自己的名誉。

今天,
我算是认识了你的真面目,
真性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