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开心鬼


哇!
好久没看这套戏了!
今天8度空间播这套戏让我想起我的童年啦~
好喜欢黄百鸣这一系列的戏,
我都有买来收藏哦!
有空时开来看看也觉得很好笑!!

故事是说清朝咸丰年,
失意的秀才朱锦春(请用方言来读就会变成猪酱蠢),
考了十八次的乡试都不能中举,
妻子也和别个男人私奔了,
所以到古庙自尽。
1984年(我才三岁),
三名应届会考生与友人到古庙附近露营,
阴差阳错下把朱秀才依附的吊颈绳回宿舍,
朱秀才还欺骗她们他是前榜眼。
朱秀才与几位女生一同生活,
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
几位女生也依靠他的帮助做了许多事。
可惜的是,
在朱秀才打算投胎重新做人的时候,
校内的修女和舍监联手打算消灭朱秀才,
但是原来他不会因为吊颈绳被烧而消失。
接着,
她们几个女生还联手帮助朱秀才投胎转世。

看完上网浏览一下资料,
才发现原来这部戏有它的教育意义。
主要的是教会后代要珍惜生命,
不能因挫折而轻生,
因为人生有起有跌才有乐趣。
除此之外当然是做人要有目标才能成功。

回顾一下香港电影,
觉得喜剧在近几年做得不像以前的那么有意思,
而且越来越无厘头。
今年看过的香港喜剧,
让我最欣赏的只有新年时的我爱香港而已,
希望将来还有更多有教育意义的喜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