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 2011

绝命终结站 5


绝命终结站 5,
英文名为Final Destination 5。
5部里面我看了其中的3部,
每一次都是遮着脸看,
我是属于那种又爱看又很怕的人,
所以每次都被朋友笑啦~

说回这一部戏,
故事的开头是一组同事要出发去旅行。
在旅行的途中,
男主角Sam在巴士经过大桥的时候突然有了预示。
预示显示大桥会断裂,
然后巴士上的人会一个接一个死去,
就在Sam看到自己死去的时候,
预示突然消失,
他也惊醒了。

当他看到大桥周遭的事物和梦境显现的一模一样,
紧张的他立刻带着所有人离开大桥。
就在他们逃离大桥的当儿,
桥真的断了,
许多人因来不及逃离而死去。
大家以为逃离了断桥是大难不死,
其实不是。
由于他们扰乱了死亡的次序,
应该死去的他们却没有死,
所以死神自然不放过他们。

丧礼过后,
他们的噩梦才真正开始。
Sam的好友Peter,
到体操馆看女朋友Candice练习。
Candice已有十五年的体操经验,
基本上是不会发生任何意外。
体操馆年久失修许多东西都坏了,
由于冷气出了问题,
就有修理员到体操馆进行维修,
修理员用一条损坏了的电线连接电风扇,
刚巧天花板的冷气一直在滴水,
所以在损坏的电线部分积了一滩水。
Candice在进行平衡木练习时,
天花板冷气的螺丝松了掉在平衡木上。
这一幕真是惊险,
Candice一直翻来翻去,
脚板都碰不到那枚钉子,
让我紧张极了。
完成了平衡木练习,
Candice进行高低杠练习,
高低杠的螺丝也是有问题,
在Candice不停地旋转当儿,
另一名体操员在平衡木上练习。
一切就发生在平衡木上的钉子,
那位进行练习的女生终于踏到了那枚钉子,
而这时电线漏电了,
突然很多粉冒起造成Candice看不到,
然后一时失手而掉落在地上,
旋转力加上坠落力(我发明的),
Candice竟然整个腰折断了。
Candice的离去让Peter很失落,
造成他一直酗酒。


接着下来,
在预示中死亡的是Isaac。
这个好色且贪心的Isaac,
偷拿已经去世的同事抽屉里的物品,
碰巧拿到了一张中式按摩优惠券。
贪心的他立刻就去按摩了,
按摩店里服务生都是美女,
让他遐思不已。
踏进房间的时候,
看见有几个小菩萨装饰品,
口不择言的他竟然”调戏“菩萨。
一切准备就绪,
进来服侍他的是一位老中国女人,
还一直用广东话和他沟通。
其实这一段还蛮搞笑的,
因为这个Isaac上半身都被插满了针,
然后被强迫睡觉。
就在这时,
一阵风吹来(室内也有风?果然阴风阵阵),
打翻了酒精还染起了火苗,
紧张的他却动弹不得,
结果按摩床的螺丝脱落,
他一翻身就掉在地上,
所有的针插进他的身体里。
我还以为他就这样死去,
原来不是。
他突然醒了过来,
还将身上的针一根根拔出来,
他打算走出去的时候,
那团火又变大了,
吓得他往后跌,
之前被冒犯的菩萨突然掉了下来,
不偏不倚就跌中他的头,
死了!


身边的同事一个接一个死去,
造成Peter的心理有点不平衡,
一直以酒麻醉自己。
一天,
美女Olivia带来了酒请同事们喝,
喝了酒后Olivia因为有约会必须先行离开。
在离开前,
她不小心地打翻了相架,
相架的玻璃破裂了,
刚巧破裂的地方就是右眼的部分。
虽然觉得有点突兀,
但她仍然赴约了。
原来她打算把近视给镭射了,
在进行手术前的准备已经让她紧张不已,
手中的熊宝宝也被她几乎拧断了头。
由于医生拿错了报告必须外出,
就留下她一人在病床上动弹不得。
这时,
外边的饮水器上的一个杯子突然掉落,
落在有点剥落的电线上而造成走电,
然后手术台上的仪器自动移动起来,
卡在手术台的Olivia开始尖叫,
不过却没有没有人听到。
镭射机器开始自己动了起来,
害怕被镭射弄伤眼睛的Olivia用手顶着,
结果手掌就被“镭伤”了。
痛得不得了的她硬硬把卡在眼睛的东西(我不懂怎样讲啦!)拔开。
终于可以离开手术台的她,
却又踏到熊宝宝掉落的眼睛,
结果就撞到玻璃窗掉在马路上死了。
而她的右眼珠也掉落在马路上,
还要被车碾过……


接下来的同事Nathan赶回工厂,
与工头Roy起了争执而错手杀死了Roy。
而他们的上司Dennis来质问Nathan意外的起源,
但还没得到答案就意外被一个扳手给击中,
还卡在眼睛里面。
大家以为Roy已经代替了Nathan的命运,
而Nathan可以取得Roy剩余的生命。
Sam突然决定接受上司的推荐到巴黎去学艺,
而且还让他借用餐厅和女朋友Molly约会。
Peter突然在这时出现,
主要的原因是要拿Molly的命以让他的生命得以延续。
警官Block出现了,
截止了Peter的行动,
而Sam却开枪杀死了Peter。
Sam和Molly都以为自己会安全无事,
但是就在他们出发到巴黎的飞途中,
飞机突然失事,
Sam和Molly也死了。
唯一还活着的Nathan在Roy的丧礼上得知Roy其实脑袋已经有肿瘤,
离开世界只是迟早的事,
就在这时Sam和Molly乘坐的失事飞机碎片落下,
击中了Nathan。

戏里侥幸逃脱的人物都无一幸免,
每一个在最后都死了,
死神并没有放过任何人,
只是重新在根据顺序把所有人杀死。

这一次很详细地把整个故事写出来,
如果你的想象力超丰富,
这篇部落格让你感到恶心,
那就真的很对不起咯~
哈哈~
虽然整部戏最恶心的部分我都是掩着脸,
但是我还有偷瞄到啦~
所以……
秋燕!!!
你不能说我没有看哦!


这位黑人叔叔是Tony Todd,
由他饰演审判官最适合不过了,
那是因为他有一副很严肃的脸孔,
而且超级高大的身型(6尺5寸),
还有还有……就是他那磁性的声带啦~
把整个死亡案件变得神秘莫测。


这位靓仔是男主角Sam,
真实名字是 Nicholas D'Agosto。
你看得出他有三十一岁吗?
而且比我迟一天生日……
我左看右看都觉得他比我年轻咯~
说到演技,
感觉还很嫩,
普普通通啦~
如果没有俊俏的外貌应该不是那么吸引咯!


至于这位美女就是饰演Olivia右眼不见掉的咯!
她的全名超长的,
叫Jacqueline Macinnes Wood。
然后,
让我发现她也是比我迟一天生日,
不过比我小了整6年。
她之前演出的戏我都没看过,
只是这一部戏因为她超性感演出才吸引了我的眼睛。
不过查过她的真人照片却很失望……

写完这一篇部落格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因为觉得很可怜,
人类没有操控自己命运的能力,
很多时候都只能听天由命。
心中有一个疑惑,
华人不是常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吗?
为什么在这一部系列的戏里,
每一个人都无一幸免?
到底应该相信那一个说法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