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上苍选了妳》·读后篇

此照片取自爱贞的面子书

之前,
秋燕在书展买了这本《上苍选了妳》。
这本书是讲述S.H.E里的Selina去年在拍戏时被火烧伤后的真实情况,
这本书的作者就是Selina的未婚夫张承中所写,
所表达的感情真的很真挚、很感动。

坦白说,
我从看蔡康永和陶子的序篇我已经很忍不住哭了,
善于利用文字的他们真的很会表达,
看得我也跟着很心疼。
很难想象那是一种怎样的痛,
只是知道这一定是很难熬的日子。

Selina还算是幸运的,
身边有着任爸任妈、未婚夫Diong Diong、姐妹Ella和Hebe,
还有设备完善的医疗设备。
最不幸的就是清创、植皮、复建,
让我看着看着也觉得身上的皮好痛,
平时只是一点点割伤或受伤都很疼痛了,
更何况是身上有54%的皮都被灼伤?
这种痛是我们不能想象的!

在此与你们分享我在微博上看到Selina的近况:
(附上她自己写上的status,会让你心情更沉重)

2月23日

3月5日

今晚媽咪打來時我正在哭,媽咪請@Diong-Diong 帶我到頂樓看月亮,
不知道日子的我以為是圓月,抬頭找了半天,月亮竟然這麼細這麼長!
忍不住笑了笑真敢阿我!竟然敢笑月亮細長,
她都沒笑我兩顆金魚眼了!哈哈,回到家接到爸爸關心的電話,
他邊哭邊精神訓話,我邊哭邊答是,
4月7日

夏天,曾經我幸運變瘦,總是愛穿高跟鞋,
露出兩條阿中説「細細長長」的腿,得意自己像個辣妹。
曾經,我愛在自己唯一擅長的運動~游泳時,穿上把胸部擠很大的比基尼,
身上除了色彩鮮艷的少少布料,都是均勻的膚色。
這些畫面或是在腦海或是在照片裡,我都無法忘記,
因為那都還是「這輩子」的事!
6月18日

今夜就讓我來守護大家:
原來助眠藥是幫助你入眠但不保障你一覺到天亮
12點就寢兩點55醒來關心自己雙腿的熱癢四點05醒來關心自己膀胱的狀況
六點35又醒關心自己乾燥的喉嚨...我不能再降自私了!
今起我會每兩小時關心時事,必要時戴上mimi稱之為Spider man的面罩,
飛出去拯救地球!
大家晚安請一覺到天亮

從小沙彌到出院的小平頭,現在兩邊頭髮可以入耳後了!
每天吹乾頭髮的時間也一秒一秒增加,長長的每一分毫都記錄這難熬的時光:
從去年我生日熬到馥甄生日,轉眼要到加滑生日了!
希望在今年我生日時,我可以真的自由自在!
拿著爆發戶加滑送的新包喝下午茶!
很幸福卻又貪婪地期望可以幸福又健康...晚安

換了頭像,復健中的我在練習蹲,
對於雙腿全補皮的我,是最困難的終極目標!
我的看護專門照顧燒燙傷患者十幾年,她沒有看過腿比我還嚴重的!
都怪那雙絲襪,但還好爆炸時我至少沒有用絲襪套頭!
哈哈,現在我很好,比半年前全身包紮時好!
現在我不好,比不用復健的從前不好!別哭,哭沒用,復健比哭有用!

今天我化起了久違的濃妝,盤起了新長的黑短髮,
穿起等了我半年的Vera Wang 。
加滑哭了,她說我還是一樣漂亮;
阿中哭了,他想起上次拍照時我還活蹦亂跳的;
爸爸哭了,他說今天是第294天...
而我笑了,面對熟悉又陌生的鏡頭,
笑著自己習慣的側臉沒變、
笑著粉變厚身變胖但可以修片、
笑著感謝老天我活著!

預購吳買樂的贈品購物袋!你擁有了嗎?瞧瞧這袋子多神奇!
我今天竟然買到一隻青春小狗!好可愛吧!
在S.H.E將成軍十年之際,感動與喜悅滿滿在我心頭!
謝謝老天讓我擁有兩位愛我的巨星姐妹!我愛妳們!
謝謝歌迷朋友的支持!我很想念你們!

原本胆小怕事的Selina,
经过这一次的意外后,
成长了不少,
也让我们见证了妳在意外后的坚强。
很欣赏张承中的细心,
把每天的小细节记录下来,
与全世界能读懂华文的人分享,
让我们除了从报章、媒体得到似真似假的消息,
而真正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
也让我看到乐观的Selina如何在治疗过程里所展现的纯真及乐观。

这本书,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52天,
至于内容是什么要待你们自己去看,
不过肯定是超感动的!
在此祝福即将在10月31日进行婚礼的Selina和张承中幸福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