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两天一夜居銮——马六甲游

终于盼到了这五天的假期了,
左看右看好像不是很多小学享有这五天特假,
所以我们算是与众不同的咯!
期待了这么久的假期,
当然是已经编好了满满的行程准备去疯狂啦~

先说一说第一个行程吧!
早在两三个月前,
忆雯已经book了我要带队到UK Farm,
有得玩woh~
我当然不错过啦~

星期六早上六点半,
我们都到学校集合了,
学生们也很听话准时到达学校,
所以我们也准时在七点出发。
我们A Bus的导游是Bob,
B Bus的导游是国富。
在往柔佛的路途中,
我们停在休息站吃早餐,
我们几位A Bus的老师选了KFC做早餐,
边吃边谈真的很好啦~
吃完早餐,
我们就往柔佛永平出发,
到达永平已经是十二点左右,
我们先用午餐才到居銮。
这一班学生可能是第一次和同学们出门,
所以真的是很不行啦~
餐馆里的客人都被他们吓走了,
实在是太吵了,
结果被训了一顿。

午餐后我们去的是诚信有机蔬果园,
同学们分成两组,
一组先去捉鱼,
另一组则去参观。
轮到我们去参观了,
走完整个果园后感觉就是好热啊~



离开了诚信有机蔬果园,
我们就去到不远的UK Farm。
UK Farm是一个牧羊场,
而UK这个名字不是United Kingdom而是老板的名称。
我们进入了牧场必须等待牧场里的专用巴士载送,
我们先到羊群的饲料提供中心,
了解了羊群的饲料来源及加工程序,
我们就到旁边的养羊场看羊咩咩咯!
还没爬上楼,
就已经听到羊一直在“咩~咩~咩~”,
我们也一直用广东话在那里“咩~咩~咩~”,
好好笑哦!
牧场工作人员抱来了两个星期大的小羊让我们抱着拍照。
小羊的毛软绵绵的,
而且很温顺,
很好抱哦!



在我们离开养羊场之前,
我们见到有一对准新人在羊群中拍婚纱照,
所以也顺便将她拍入镜头啦~
不过感觉在羊群里拍照的感受不是那么好,
因为羊便便很臭啦~
加上天气炎热,
真的很辛苦咯!



接着,
我们就到牧场的另一边看鸵鸟。
学生们买了一些饲料请鸵鸟吃,
然后我们就到牧场的另一边看原住民进行表演。
在这一部分有点不愉快啦~
因为孩子们不是很听话,
结果忆雯大发雷霆镇压他们,
他们才终于乖了一点。
最后,
我们赶着去看牧羊犬赶羊群,
不过距离很远所以不是看得很清楚。
回程要走回中心时,
要走过一段黄泥路,
我这重量级的身形实在是不可能不沾到黄泥,
幸亏有用一点技巧,
不然真的会球鞋变成黄泥鞋了。

离开UK Farm,
我们就准备到马六甲了。
在路途中,
我要求Bob开僵尸先生让我们看,
全程学生们都很专心地看,
证明他们超爱这类型的电影啦~
到达马六甲已经是接近六时了,
我们到一家名为亲切的餐馆享用Nyonya晚餐。
晚餐有许多是辣辣的食物,
所以我只吃了两道菜而已,
不过味道还不错哦~
学生们经过我重新安排座位后,
还有忆雯之前的镇压,
在餐馆里真的是好了很多。


晚餐后,
我们就到马六甲古董街Jonker Street逛逛。
原本打算买一些零食的我,
最后只找到麻芝一盒。
和阿董走完整条街只买了一份报纸还有拍了一些照片,
见时间差不多我们也要走回巴士了,
这时候阿福打电话来了,
然后连学生都打电话给我,
还以为我搞失踪不见了,
拜托我酱大只,
要掳走我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啦~
不过也很欣慰他们懂得担心老师的安危哦!

马六甲夜景

回到酒店公寓,
安排好学生住宿房间后,
我们还以为可以洗澡休息才去巡房,
结果我还没洗澡对面房的学生就说见到灵异事件,
然后六个人冲了过来还忘了带钥匙。
了解过程后,
我们老师们一致认为是心理作用,
为了消除他们的恐惧感,
我和司徒留在客厅陪伴他们洗澡。
在这时候,
我连续接到几通电话也是相同的情形,
我惟有请其他老师去了解情况,
其实情况大同小异,
就是孩子们没有出过门,
又没有家人在身边,
平时又看戏看太多所以才会有这些灵异事件的发生。
终于在十一点钟,
我们可以陆续洗澡了,
大家聊天了一会儿后我们就睡觉了。
酒店的冷气超冷的,
我和阿董以为不能调度数,
结果整晚一面睡一面发抖。
直到早上阿董冷得忍不住醒来的时候,
才发现其实可以在房间旁边调度数……
可怜的我们。

醒来梳洗完毕,
我们就提早下楼接学生。
吃了很丰盛的早餐,
然后我们就离开这美丽的酒店公寓了。



接下来的行程,
我们到马六甲红屋参观。
在这里拍了许多照片后,
我们就要上山了。
上到了圣保罗教堂,
Bob在一旁讲解有关圣保罗的历史,
问到学生为什么圣保罗的尸身没有腐烂时,
学生竟然回答说:“那是因为他的喉咙留着一口气。”
当时我们四位老师再加上Bob的反应就是要晕倒,
还有一大群乌鸦飞过的感觉。
原来昨天在车上看的僵尸先生让他们的印象这么深刻,
把林正英在戏里讲述僵尸的演变过程都记在脑海里,
如果平时上课有这么用心就好了。


进到圣保罗教堂,
我们有十五分钟的自由时间,
有的拍照有的投币祈祷(司徒咯!)
接着我们到山脚下来了A Bus B Bus 的大合照,
蓝天白云再配上我们大家的笑容,
大合照实在是太漂亮了。


B Bus大合照

A Bus大合照

大合照后,
我们又步行到航海博物馆。
由于不能穿鞋进去,
我们就把所有鞋子脱下来留给国富保管。
在还没进去之前,
我们才发现我们当天穿的衣服颜色很像红绿灯,
所以就来了张合照,
真的很红绿灯咯!

红绿灯组合 ^^


离开了航海博物馆,
我们又回到巴士,
久违的冷气让我感觉很舒服。
才十二点钟,
我们又要吃午餐了,
好像都还没消化又要吃了。
吃了之后,
我们就要去最后一个景点——蜜蜂博物馆。
我们在博物馆里认识了好几种蜜蜂,
还买了一些蜂蜜回家。
今天的回程看的是Sini Ada Hantu,
是一部马来西亚华人拍的鬼戏,
有我喜欢的Baki讲故事,
实在很搞笑。
虽然这部戏所用的语言是国语,
但是都是很浅白的国语,
里面共有三个故事,
全都是我们听过的故事,
再加上有点搞笑,
我觉得还不错,
只是略嫌有点血腥。

原定在六点钟回到学校,
结果我们四点四十五分就回到了,
所以多了一点时间让我准备下一个行程,
不错不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