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大男人@小英雄


大英雄@小男人,
每当我经过我家附近百盛商场外边都会看到它的广告,
每次我都是被李国煌和杨雁雁所吸引,
直到阿福告诉我黃明志也有拍这部戏,
我才知道……

当晚是抱着看笑片的心态进场,
看完后觉得新马的武侠打斗拍摄技术提升了好多,
让我看得津津有味。
整部戏的剧情也很不错,
李国煌当然是一贯搞笑的角色,
这一次还加了憨居,
实在是很好笑啦~
杨雁雁在这一部戏里是身材“超好”的打手,
一直默默守候在李国煌身边。
最让我惊艳的是童冰玉,
她不单只是日本派来的杀手,
身手不凡之余,
还有一些香艳的场景也拿捏得宜。

整个故事背景是围绕在1908年的茨厂街,
史都耀(李国煌)与钟离春(杨雁雁)是一对在茨厂街经营福建炒面摊。
茨厂街的小贩们时常都面对殖民政府与黑帮的欺压,
这一段“欺压”的场面也很好笑啦~
钟耀南是福建帮派而 Brandon Yuen 是广东帮派,
两派同时要收保护费,
但最后却打斗起来,
之后却来了英国兵,
所以就作鸟兽散咯!
虽然都耀和离春已是夫妻多年,
但是离春却从不让都耀触碰她,
更不用说行房。
最奇怪的是,
仍是处男的都耀每天早上醒来后,
全身都会莫名其妙地酸痛。

广东派(左)和福建派(右)

一日,
都耀的两个好友邀他去赌,
为了证明自己不是怕老婆,
所以都耀就和他们到赌摊大赌特赌了。
把钱都输光后,
他的朋友竟然借用都耀的名义向大耳窿贷款,
而欠下一屁股债。
大耳窿在第二天到都耀的家讨债,
都耀在离春的枕头内找到了印玺,
识字的大耳窿知道这印玺是宝物,
便把它拿走了。
离春知道后,
竟生气地搬进他们隔壁的房间里,
和她的表哥刘坤(黃明志)住在一起,
令都耀气急败坏。


为了要赢得老婆的肯定,
所以都耀就拉了两个好朋友发起自卫党来对抗黑帮,
反应不用想也知道,
没有人敢对抗这一些黑帮啦~
结果只有都耀和两名好友和福建、广东派头目谈判,
在谈判的当儿,
两派头目又开始斗了起来,
都耀拉着朋友逃了出来。
也碰巧让他遇到了小菊(童冰玉),
看似帮助都耀的小菊,
其实却是日本派来的忍者杀手,
功夫好的不得了。
她一直对都耀百般引诱,
希望借美色把都耀拥有的藏宝图骗到手。
小菊告诉都耀,
其实都耀是明朝建文帝的子孙,
而深藏不露的离春和刘坤为了保护都耀,
所以在这时显露了高强的武功。

童冰玉的忍者造型

后来,
来自日本和满清朝廷的高手开始云集茨厂街,
欲抢夺连都耀自己都不知道存在的藏宝图。
面对这些武林高手和虎视眈眈的英国政府,
都耀惟有咬紧牙根对付。
满清朝廷的高手就是饰演太监的李铭中,
一把沙哑的声音,
再加上微翘的尾指,
形象有够怪诞的,
不过他的武功实在不是盖的,
不但把离春、刘坤和小菊打败,
面对一大堆敌人都不怕。
直到最后,
都耀被严重被打伤后,
却如凤凰重生般复活过来,
而且还会变身,
变出了叶问、李小龙、Michael Jackson等人物,
真的笑死我了!


打败了太监后,
要面对的就是英国政府了。
贪心的英国将军是个娘娘腔,
听他讲话的语调会觉得恶心。
这个贪心的将军想坐享其成,
看所有高手打得两败俱伤,
待都耀打赢后,
却走出来向他讨藏宝图,
都耀也不是笨蛋,
他当然不会给他们真的藏宝图,
只是随便给他应酬他而已。

真正的藏宝图其实就藏在福建面摊的灶头里面,
里面有一个大锅,
锅底就画着一幅藏宝图。
最后都耀就把大锅给毁了。
结局是一个大团圆啦~

整部戏让我笑个不停,
最喜欢的是李国煌变身的那一刻,
真的是超搞笑的!!
变变下竟然连梁智强也变了出来,
真佩服他们的想象力,
这样的剧情也可以想出来。
反而黃明志在这部戏里几乎是个哑巴,
在戏的中间才终于听到他说话,
原来在这部戏里面他是短舌头的,
说话口齿不清,
所以不愿意开口说话啦~

整体来说故事剧情都很不错,
虽然有一些剧情我们可以直接猜出来,
因为和之前周星驰的《功夫》蛮像的,
但是这部戏没有冷场的部分,
打斗的场面也真的很精彩,
真的很值得捧场。
现在我在等待着正版的DVD,
打算买回家后看个十遍八遍!
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