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我看反稀土


稀土啊稀土,
你这东西在马来西亚可算一举成名,
让许多不懂何谓稀土的我们,
充分了解了它的严重性。
那什么是稀土呢?
简单来说,
它其实是一组金属的简称,
由于它有特殊的物理化特性,
所以现在已经被广泛的应用于多项领域,
是廿一世纪新材料宝库。

2·26,
一个对马来西亚人民来说的另一个大日子,
继去年的 Bersih 2.0 后的另一个和平聚会,
我们是真的希望和平地聚会,
让政府好好地聆听我们的民声,
而不是随便敷衍塞责的丢个烂借口给我们就算了。

我,
有幸的刚认识了一位摄影发烧友 —— Adeline Lew,
这次所有的照片都是她拍摄的。
当我第一眼看这些照片时,
我心中有莫名的感动,
眼睛突然冒出了泪光。
坦白说,
我这个人很容易被感动或觉得伤感,
觉得我是明白这些事情的,
就像亲临现场一样。

我觉得马来西亚人很勇敢,
虽然我们不知道有没有效,
但是先做了再说。
看着他们手上拿着的大字报,
我觉得大家是真心爱着马来西亚的,
一个没有天灾的国家,
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
撇开政治问题不说,
马来西亚的确是一个很不错的国家。


近这几年,
自从3·08后,
马来西亚的社会变得动荡了。
我们也可以说,
我们已经不是乖小孩,
而是进化成叛逆少年了。
以前我们虽然都有反对的声音,
但是真的不及这一、两年的多。
可惜的是,
政府往往都视而不见,
许多摆在眼前的问题都不解决,
但是却有许多奇奇怪怪的制度和政策,
常常让人民百思不解。


就这一次的的反稀土,
我们是真的为了我们国家人民的健康着想,
无论多么安全的设施,
都可能会有纰漏,
谁能担保所有事情都十全十美?
在好久以前首相决定让 Lynas 踏进马来西亚时,
许多人都不知到它的危害有多么严重,
直到日本海啸核电厂发生爆炸,
然后造成了辐射外泄,
我们才醒觉原来稀土是有害的。
但是我们可爱的首相竟然在这时宣布要发展核电厂!!!!
难道他没长眼睛吗?
都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了,
为何还要这样坚持要建核电厂?
就为了那些钱而罔顾人民的健康不顾?


反对的声音越来越大,
首相似乎不愿意让白花花的银子就这样溜走,
直到 2.26 的和平聚会后,
好像决定听从民声,
会拖延发出执照给 Lynas 公司。
但,
这表示这事情解决了吗?
我觉得最后还是会继续建下去吧!
据说已经建了 95% 了,
大人物真的愿意就这样丢掉这计划吗?


说到和平聚会,
大部分的聚会都蛮和平的,
无论什么族群都站出来了,
为的就是保住我们的国家安危,
还有最重要是大家的健康。
我们都能预见如果一天我们发生和日本一样的意外时,
所带来的种种后遗症。
日本这样一个先进的国家,
而且资金还比我们国家雄厚,
都需要这么大笔钱与人力来重建;
如果我们国家发生这样的事情,
是不是又要向别人借钱来重建呢?
再加上他们那种懒懒散散的工作态度,
又要花多少时间才能重建好呢?


许多州属的和平聚会都很和平的结束,
大家都展示出人民的请愿,
可惜在槟州的聚会却一点都不和平,
还发生袭击事件,
结果有人受伤了。
我很不明白,
我们站出来做聚会为的是要有更好的未来,
这有错吗?
为何要攻击我们?
我没有跟进新闻,
因为觉得报章上有时会夸大或掩盖事实,
很多资讯都是从面子书得来的,
但也没有详细看,
只是觉得他们很奇怪,
难道要所有人民都默默地接受这样的计划吗?
那社会就变得很冷漠啦~
连发表民声都不行,
那就不要强调我们是民主国家,
因为一点都不民主!


结尾了,
我还是希望他们能看一看我们周遭的环境,
我们都已经拥有比其他国家充足的资源,
为何还要发展核电厂?
要发展核电厂,
不如好好坐下来谈一谈国家现有的问题,
并找出解决方案,
而不是左敲右掘的想办法弄钱来让自己享福,
把人民辛苦赚取的血汗钱随便花掉。

请珍惜我们这美好的国土,
不要让真正出现问题后才让后人收拾烂摊子,
到时才后悔当初的决定。
我爱我的国家,有国才有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