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槟城随意走

距离上次去槟城游玩的记忆是2009年,
那一次简直是超难忘的经历,
至今仍历历在目啊~
2010年也去了一趟槟城,
不过是带团性质,
要管一群小瓜,
而且只逗留一天,
那一天还是很可怜的一天,
因为小瓜竟然在住宿的酒店里把米撒得到处都是,
结果副校长训了一个小时,
唉~

说回此行,
原本是在2011年去的,
为的就是要用掉 Groupon 买的特价酒店。
结果迁就来迁就去,
就拖到今时今日了。
星期六的早上,
觉得有预感丽仪会跳课不上学,
所以就起床看电话,
果然如此!!
十一点半,
我们就出发了,
出发到 Brickfield 吃午餐,
吃饱饱后好上路啦~

一路上都还蛮顺利的,
进到槟岛大概是五点钟了,
根据我手机的地图显示,
我们住宿的地方应该蛮容易找的,
可能太过紧张,
结果我转错了弯。
还好最后也让我乱乱兜到了,
便赶快 check-in 咯!
因为大家已经饿扁啦!!!

我们暂住一晚的地方,还不错吧?(外表)

一切搞妥了,
我们就往新关仔角出发咯!
地方不难找,
不过泊车位很难找啊!
不过还是让我找着了,
可惜在回家的时候就见到多了张牛肉干啦~
林首长,
才九点多,
整条街都是车子,
怎么你还派人来写罚单啊?
吃饱了之后,
我们便到 Gurney Plaza 走走,
因为我们在外面看到有一家很特别的餐厅 —— Clinic Cafe。
我们只是在门口观望,
只见里面的摆设真的很像医院,
有几张桌子甚至是用轮椅来当椅子,
是不是有点大吉利是咧?
我们以为槟城没有 Chatime,
怎知道让我们找到了,
不过不是所有的口味都有,
不过也不错啦~

阴暗的天空,没有一丝晚霞……

在 Gurney Plaza 见到的 Clinic Cafe

去到槟城都要喝 Chatime,够力!!

拍个夜景吧!

回到我们的“家”,
大家便轮流梳洗,
之后坐在电视机前看 American Idol 公布成绩。
看完后,
我们就到走廊玩泡泡!
哈哈~
玩了整半个小时,
我顶不顺要睡觉了,
第二天还要驾长途啊!

睡了一晚不是怎么好睡的床,
我们八点左右就起床了,
洗刷完毕便到楼下享用免费早餐,
之后顺便退房。
退房后,
我们便在 Campbell Street 走走,
发现这里的店真的是老店,
比起我们吉隆坡的茨厂街,
实在是有更老的历史。
有些店的名字还是很古老式的,
如图中的文华绸庄,
现在应该都找不到了。



新的建筑物哦~

另一条老街

走啊走,
我们竟然走到了 Komtar,
进到里面才发现好冷清哦~
走回出来后,
我们有点迷路了,
竟然兜到了另一边,
让我们找到了一家名为格成的老店,
里面有好好吃的亚三叻沙还有榴莲红豆冰。
那榴莲红豆冰真的是超好吃啊!
尤其那自制的榴莲雪糕,
真的很好味道!!

榴莲红豆冰!

终于让我们走到了住宿的地方,
因为要拿车往别的地方去了!
进到车子里吹冷气,
才觉得凉快多了~
驾车后的第一个景点是 Pulau Tikus,
让我找到了一间暹罗庙,
我们就进去拜拜。
原本还想找另外两间庙,
不过却没有印象在哪里,
反而又兜到了关仔角,
所以就顺带拍了几张涨潮后的照片。

临别之时,拍张照留念,我不会再住这边了!

暹罗庙后面的小神座

涨潮了,好喜欢远处的那片云~

之后,
我们就到升旗山去了。
原本要去升旗山,
不过看到那车龙真的是吓坏了,
所以换方向去极乐寺。
上到极乐寺,
只见人潮也蛮多的,
有很多年轻人和外国人。
来到极乐寺,
当然要许愿咯!
这几天的工作运真的是有够霉,
所以当然是祈求工作顺利咯~
拍了照片后,
我们又下山了,
顺着原路我们去买豆沙饼。


有没有仙境的感觉?

接下来的行程原本是到 Queensbay Mall,
在我要转到那里附近时,
竟然让我发现了蛇庙。
我赶快来个 U turn,
然后闯进蛇庙啦~
踏进蛇庙,
我左看右看都找不到蛇,
难道是没有蛇的蛇庙?
后来才发现原来蛇藏在另外一个房里,
供游客们拍照,
价钱也不便宜,
两张照片要 RM30,
所以我们也只是看看而已。
另一边还有蛇园,
要付费才能进去参观,
我们也没有进去,
就是蛇而已嘛~

要付费才可参观!

蛇庙

最后的最后,
我们就去 Queensbay Mall,
我一直以为 Charlie Brown's Cafe 在那边,
结果在询问之下才知道不是。
我们吃了一餐服务态度不是很好的 Pizza,
一堆客人在痴痴地等,
却只有三位服务员,
当然是忙不过来啦~
吃饱后,
我们就启程回家咯!
大概十点钟,
我们就抵达吉隆坡,
十点半左右就到家了~

这一次的行程可能有点赶,
希望还有机会再到槟城去,
慢慢将那里的老街拍下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