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12

On Call 36 小时


花了两天的时间把 On Call 煲完,
主要原因是剧情超好看,
追剧情追到几乎不睡觉。
在这部连续剧里,
尤其喜欢马国明和杨怡。

这部连续剧都是围绕在医院里的故事,
集合了事业、爱情、亲情、友情,
都一一发生在这里。
即将毕业的神经外科见习生张一健(马国明),
为了要让双脚瘫痪的弟弟张一康(魏焌皓)出国留学,
一直专心工作努力赚钱不碰感情事,
也不与其他人多说话,
所以有“黑面神”的称号。
范子妤(杨怡)是见习医生,
一直对张一健有着很深的成见,
相处了一段日子后,
发现自己很崇拜张一健,
并向他表白,
可惜不被接受。

范子妤有个身世错综复杂的妹妹洪美雪(黄智雯),
聪明但是性格好胜且不服输。
虽然在医学方面很有才华和勤奋,
可是却因为倔强的性格,
不肯与姐姐相认,
相认后却又不忿子妤样样比她优胜,
无论性格、学习态度、待人处事等。
后来还因为不服气一健喜欢子妤不是自己,
硬硬为病人做心包穿刺,
结果搞到病人内出血,
还受到了院方的惩罚。
可惜她还是觉得自己没有错,
幸亏最后有一健的好友 Benjamin 把她拉回来,
并“救”醒她才变好了。

这部连续剧还有很多支线,
不过都很精彩,
而且都很感动。
不知道从哪一集开始,
几乎每一集都让我流泪,
尤其是弟弟弟弟一康死的时候,
真的觉得很可惜。
一康刚成功和晶晶投入爱河,
不到一天就意外死去,
人算不如天算啊~
虽然他去世了,
可是他的器官却帮助了八位病人,
让别人重获新生命。

一康的追思会

TVB 的剧情其实都不难猜,
戏里面主要的人物总会有些事故发生在他们的身上。
张一健的麻烦就是特别多,
不过也是因为他不善于交际,
所以才会发生了许多事情。
而范子妤在张一健的许多事件中,
都给了他许多鼓励,
逐渐在张一健的生命中重要起来。
范子妤在最后的几集发现自己患了脊椎内肿瘤,
是非常危险的病种。
当然,
剧情去到最后是大团圆结局,
这也是我希望看到的。
不过真的很喜欢一幕,
就是张一健在友人的婚礼上,
把范子妤拉上台求婚,
这对抱病在身的她,
真的是一颗定心丹,
答应求婚是必然的,
有谁能阻挡这么有诚意的求婚呢?

手术后的范子妤

这部连续剧里的罗仲谦,
觉得他演得还不错。
如果不是之前传出他有打女人的倾向,
我会觉得更好啦~
而让我有点意外的是饰演杨怡的父亲艾威,
一向来都只是饰演小角色,
不是小混混就是打杂,
这次能荣升为大医生兼父亲,
我觉得他担任得还不错,
很有父亲的威严,
也有和蔼可亲的一面。
尤其是在他知道范子妤或张一健对前途的更改,
他虽然有些不高兴,
但是很快就原谅了他们,
而且还给予适当的鼓励。
这部戏最惨的就是张一健替弟弟开刀的那一场,
紧张着弟弟能不能获救,
手术不成功后,
张一健还亲自解剖弟弟以捐出内脏,
这真的是一种无形的压力啊!
最后,
在这么多个支线中,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罗兰的那个支线,
实在很感动啊!!
害得我哭个不停……


除了剧情的吸引力,
这部连续剧的主题曲 —— 连续剧也很好听,
很少注意主题曲的我,
在接近结尾的那几集有认真的听。
后来才发现原来主唱者是容祖儿,
怪不得觉得声音很熟悉。
除此之外,
这首歌的歌词也很有意思,
越听越好听呢!
在此与你们分享吧!


主题曲:《连续剧》
  演唱:容祖儿 作曲:邓智伟
  作词:林日曦 编曲:Johnny Yim
  开首的一篇是某某出生 妈妈给宝宝奉上这一生 
头一吻     开端之后或晴或暗 怎么走就像连续剧也欠缺安稳
  或者 于某集我可抬头欣赏到你 或者 一转念便要失去你
  或者 转折渐太多 遗忘怎拥抱你 或者 拥紧偏已断气
  情人们一呼一吸相爱到底 结局或同样 仍想将你我这幕 演得更理想
  能修补即管修补 不要在想 再一刻人便缺氧 熟悉的歌曲 等与你合唱
  新一章怎可是你我分开 可否改写得像你我当初 还相爱
  只可惜上集难逆转 伤感的下集仍然未播 我会修改
  如果 当晚没有分神来紧张布置 如果 不必误会再猜疑
  如果 将对白说得平和 不加讽刺 如果 真的可有下次
  情人们一呼一吸相爱到底 结局或同样 仍然能拖紧彼此 走绝地雪霜
  如能重修好一双 不要再想 再一刻人便缺氧 明知可一起 不要再独唱
  情人们一呼一吸相爱到底 结局或同样 仍想将你我这幕 演得更理想
  如能重修好一双 不要再想 再一刻谁亦要退下场
  多得你在场 多得我在场 天空也在场 演好这一章 呼吸太无常



4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欢看
    呵呵,你写得很好喔!

    ReplyDelete
  2. 哇~找到同道中人了,相信很多人都喜欢这一部连续剧!真的是很不错的作品!!

    ReplyDelete
  3. 谢谢你的支持哦~ Blurblur

    ReplyDelete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