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8, 2012

张惠妹 - 我最亲爱的


相信每个人在心里头都有个最亲爱的人,
无论是爱人、情人、亲人或友人。
当然在不同的领域中,
我也有最亲爱的某些人。

近代的华语歌曲我其实不是很熟悉,
因为我听英文歌曲较多。
阿妹的这一首我最亲爱的,
是我在她的演唱会中第一次听的。
开始的时候,
就在猜想这是什么歌,
听到 chorus 的部分,
真的有那种震撼的感动。

这首歌的意境,
和之前我写过的 Adele - Someone Like You 有点相同,
只是阿妹的这一首歌对象可以较多样化。
歌词很无奈,
对于曾经经历过真爱,
无论是哪一种关系,
那种感觉都是很实在的。

我最亲爱的,你过得怎么样?
没我的日子,你别来无恙?
依然亲爱的,我没让你失望,
让我亲一亲,像过去一样。
我觉得整首歌的精髓就在这一段,
让我觉得酸甜苦辣掺杂。
有时候真的有冲动想要知道某些人的近况,
可惜因为分开已久,
又不好意思开口直接问,
毕竟是觉得很唐突的一件事啊~
当然,
现在我的日子也过得不是很差,
并没有失礼前头人,
但是有时候会很怀念在一起的某一段快乐时光。
昨晚与友人出门,
偶然提及这一块敏感地带,
真的有想哭的感觉,
就是突然很怀念这某些人。

其实很想念“曾经”,
关于那些人、那些事,
不是说忘掉就能忘掉。
想念我们曾经肆无忌惮的笑;
想念我们曾经的喜怒哀乐;
想念我们曾经天真的誓言。
只是,
如今我已释怀,
谁都不会是谁的谁,
谁也不会一辈子陪在谁的身边。
我只希望我们都好好的,
好好的笑,
好好的过,
好好的活一辈子。


后记:
找到了那天阿妹在马来西亚演唱会里,
和我们一起大合唱的《我最亲爱的》,
听得我鸡皮疙瘩,
因为实在是太好听了~
一起欣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