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泰北游·篇二

早安清迈

在清迈的第二天,
睡得饱饱才起床,
准备妥当就下楼吃早餐咯~
酒店的早餐超级适合半个“西人”的我,
而且味道也很不错哦!

吃完早餐后,
我们便出发到大象营地去骑大象和看表演。
原本不打算骑大象,
因为之前带学生团到大象村,
发现他们是直接让客人直接坐在大象身上,
而且那里的大象在之前都经过人类的虐待,
之后才送进保育村里治疗的。
至于在清迈的大象营地里的大象,
是经过长时间的训练,
每只大象都有它们各自的饲养员,
通常都是从小象开始培养感情,
之后再开始训练。
当然,
训练的过程中可能有打骂,
但是至少是经过训练的。
而这次骑大象也蛮刺激的,
和佩云一起骑大象才发现她有惧高症。
整个骑象过程是围绕着山边走,
上山的时候还好,
下山就真的很惊险,
因为我们被晃来晃去,
我的裤子有点滑,
所以一直滑落,
不过很好玩~
佩云全程望天空,
吓到连歌都唱不出,
很搞笑!!
我在一旁一直旁白这条路怎样,
那条路又怎样,
简直把她吓坏了!

上山咯!!

喷水喷水

伸长鼻子要讨钱哦!


准备小费了!

骑大象后,
我们有准备小费给师父,
但是这个钱是交给大象的鼻子,
然后才转入师父的手中,
觉得这些大象都好可爱!
不过,
大象也像人一样,
有些很有性格,
有些很友善。
我和佩云乘坐的那一头象就比较温驯,
但是却很爱比赛;
秋燕和卉怡的那一头就很固执,
时常闹别扭!

接下来,
就有大象表演,
它们都训练有素,
不但会踢球,
还会掷飞镖和画图画。
当它们觉得自己做得好的时候,
就会摔鼻子炫耀!
哈哈~

画画中

你能相信这些画都是大象画出来的吗?

看完了大象表演后,
我们就去看猴子的表演。
这里的猴子都很聪明,
不过讨钱的时候那副样子很吓人,
还以为它要攻击我们呢!
最高兴的不是看猴子表演,
而是这里有好几位帅哥!
哈哈~


看了猴子我们又去看蛇了,
去到的时候,
音乐已经热烈响起了。
我们匆匆找了位子坐,
然后玩蛇的人邀请观众去和蛇一起拍照,
原本秋燕拍了之后我也要拍,
不过他们却收档了!
之后就更惨了,
我们以为他们要从箱子里拿蛇出来,
结果却飞了一条好像蛇的绳子,
直飞我的脚下,
然后还假装来捉蛇,
搞到我和佩云大喊大叫,
我吓到不敢动咧~
秋燕还说我的表情很搞笑,
可惜没有拍下来,
毕竟平日很难看到我那么惊吓的样子~

与蛇共舞

终于看完了所有的动物表演,
我们就去双龙寺。
往双龙寺的路途实在很远,
真的很适合用山高路远这个成语来形容!
上到山上,
空气特别清新,
可惜这一天的天气不是很好,
一路上都有微雨。
进入双龙寺,
我们必须乘坐 automatic cable car,
类似我们升旗山的缆车一样,
不过这个有冷气而且有专人在里面限制人数进去。
上到去寺庙,
只见人山人海,
到处都是游客及虔诚的佛教徒。
由于那天我的衣服有点单薄,
所以就必须披上围巾才能进入,
寺庙里面有很多人在祈愿,
我也为这里神圣的建筑物拍照。
在双龙寺的看台上,
可以鸟瞰整个清迈,
可惜天不作美,
我们只能看见朦胧的清迈。



拍完了照片,
我们就走楼梯下去。
沿路都有一些小摊子在售卖纪念品,
佩云买了围巾,
我则买了明信片,
各有所得啦~
差不多到下面的时候,
看见一只狗狗在楼梯级乞讨,
那边还挂着一个牌子写它要乞讨食物费用。
它也乖乖地在那里静静坐着,
还有一副可怜的样子,
许多外国游客都扔下一点零钱给它。

可怜吗?

游了双龙寺,
我们便准备晚餐了。
由于这一天是周一,
适逢放工兼放学时间,
所以道路上都是车子。
我们塞车塞了好一阵子才终于去到 The Imperial Mae Ping Hotel,
据说邓丽君就是在那里去世的,
我们的导游还在路上一直说有关的新闻。
我们在酒店里的 shabu-shabu 餐厅晚膳,
那里的烫猪肉、牛肉真的很不错,
我们四人都吃了好多~
还有还有,
这里有一个很特别的甜点,
至今我们吃了都不知道它是什么,
只是知道味道很特别而且熟悉,
在嘴里留下很特别的感觉。

就是那个海星形状的甜点让我印象深刻

就是这一家酒店

吃饱后,
大家想去夜市集,
我则因为前一晚已经买了东西,
所以不是很想去,
碰巧想要去处理我电话网络的问题,
我便脱离大队自己不行回去酒店。
周一的马路其实还蛮热闹的,
档口多了,
车子多了,
路人也多了。
只是走回去的路途去到香格里拉酒店的时候就静了,
感觉有点诡异,
还好路途不是很遥远,
没有机会让我想太多。

大概十点钟,
佩云回到了,
秋燕还带来了泰国麦当劳的忍者汉堡!
每次来泰国,
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吃的食物,
因为马来西亚没有机会吃嘛!
还好现在有了 Ninja Joe,
这家的猪肉汉堡也很好吃!


吃了汉堡,
和佩云聊天后,
我们又进入梦乡咯~

3 comments:

  1. 清迈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因为那里有很多富有历史性的佛庙
    谢谢分享^^ 让我可以了解那里的特点

    ReplyDelete
  2. 可以去看哦~
    如果自由行可以走更多,我们跟团的,有时候看到特别的地方也不能去看。

    ReplyDelete
  3. 写得很详细…勾起很多搞笑的回忆…^_^

    ReplyDelete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