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泰北游·篇四


泰北游的第四天,
是整个旅行团最累的一天,
因为要很早起床准备和搬行李,
然后要乘坐巴士到清莱,
而且路程不短哦!

在往清莱的途中,
我们看见许多雕像,
导游没有讲解,
不过应该是和战争时期的兵士有关。
往清莱的途中九曲十三弯,
不过我却仍然昏睡,
因为实在是很疲累。
巴士走走停停了三个小时,
终于抵达了缅甸附近,
我们这一天的第一个行程是参观长颈族的部落。

对于长颈族来说,
颈项越长表示越美。
这种有异于常人审美的眼光并不是我们文明世界里所认同的,
但是在他们的部落却是世世代代的女生都必须传承的,
不能忍受这个习俗的女生都已经脱离部落,
到外面的世界去找生活了。
据说,
这种奇怪的习俗是古时候的男权主义遗留下来的思想,
主要目的就是不让部落里的女生逃走。
其实她们的颈部长度和我们普通人没有什么分别,
只是因为颈上铜圈的重量使她们的锁骨和肩骨下陷。
一旦戴上了铜圈就是一辈子的枷锁,
因为她们的颈部肌肉变得脆弱,
离开铜圈颈部就会有断裂的危险,
所以她们每隔很长的一段时间才会把铜圈取下清洗或更换。
家中的女孩,
在5岁开始骨骼发育时,
便要开始在她们的颈上套上铜环,
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是三个五个,
之后每隔一段时期就会增加,
直到十几二十个铜环,
直到将颈椎骨拉得畸形变长为止。

进入了长颈族部落,
我们看见那里有摆放着铜圈可以让我们试戴。
戴上去的感觉不是很好,
觉得一直顶着我们的下巴,
然后肩膀的部位很不舒服,
脸部的表情也因为颈圈变得僵硬了。

勉强挤出笑容

接着,
我们便往部落里走去。
他们的部落就像我们这里的乡村,
屋子都比较简陋,
然后在屋外挂着许多手工织的围巾,
还有一些雕刻品还有首饰等等。
领队介绍我倒全部落颈项最长的女性的家,
我见许多团友都停留在前面的住户,
所以很听话地走到去后面的住户去。
见到部落里颈项最长的女性,
我心中有奇怪的感觉,
颈项真的可以“弄”到这样长?
这位中年女性很温柔,
说话都是阴声细气的,
所以耳朵要很靠近才可以听得清楚。
她有个女儿在一旁织布做围巾,
小小的她似模似样,
当她的妈妈叫她和我们一起合照时,
她还露出腼腆的笑容,
真的很可爱,
可惜命运却要她留在部落里。

这就是长颈族的部落

可爱的小女孩在织布

部落里颈项最长的女性,
请注意她的颈圈,
不要看我的脸上的颜色和腿部的颜色不相称。

参观了长颈族的地方,
我们再继续走,
那里还有耳垂很大的族群。
我们走到其中一位化妆最美的来拍照,
导游还叫她除下耳环让我们拍照,
那耳垂真的很大很大、很长很长……
我拍了照片就赶快远离了,
因为我觉得很不舒服。
虽说这是她们的风俗,
但是缘何都是女生在受这样的礼教?
男生呢?
男生的待遇会比较好?
我真的很庆幸我出生在一个文明的区域里,
并不需要承受这些奇怪的风俗,
更不需要让别人当摆设品一样参观。

大耳垂族

长颈族部落一游

离开了长颈族部落,
我们便去 Silamee Resort 吃午餐,
午餐的地点很不错,
食物也不错吃,
这里有味道特别的云吞面,
可惜烫得不够松,
咬下去有点黏黏的感觉……

吃了午餐后,
紧接着的行程是去缅甸金三角。
过关卡的部分我们不需要像平时那样一个一个过,
因为我们的导游已经帮我们搞定了。
过了关卡,
我们就必须乘坐当地的 tuk-tuk 车去游玩。
第一个景点是缅王庙,
我们在那里的壁画了解了释迦摩尼佛得道的故事,
然后也在那里奉上小黄菊做祈祷用途。
另外,
在庙里面还有一个安娣在卖纪念品。
导游还为我们找了一位团友示范当地的美容产品,
而且要把脸涂得白白的,
我们才恍然大悟为何这里的人都把脸弄得白白的。


缅甸金三角

和导游还有领队合照

之后,
我们继续乘坐 tuk-tuk 车往 Shwedagon Pagoda 大金塔去了。
往大金塔的过程是很搞笑的,
话说我们乘坐的 tuk-tuk 必须载我、秋燕、卉怡、佩云、导游和领队,
我们的 tuk-tuk 载的有两位重量级,
而去大金塔的路必须上斜坡,
我们的 tuk-tuk 在上山的路途简直就像拉牛上树,
很辛苦啊!
结果我们就一直在车子里一直笑笑笑个不停,
真想下车让那辆 tuk-tuk 别那么辛苦。

Shwedagon Pagoda 大金塔

在进入大金塔之前,
我们必须先脱鞋子。
碰巧我们下车的时候开始下起了毛毛雨,
这时有些缅甸孩子撑着雨伞过来为我们遮雨,
顺便要我们给小费。
而我的拍档佩云有带雨伞,
所以就免了。
导游告诉我们,
这里有星期一到星期日的佛像,
出生的日子在哪一天就向那一个佛像拜拜就对了,
如果不记得就根据当天的日子拜拜就好了。
拍了照片后,
我们就下山了。

我们下山到一个少数民族的住家走走,
虽然说他们的环境比较穷困,
但是在经过他们的屋门前时,
我还是看见他们在用手提电脑上网看戏等等,
所以并不是那么的穷啦~
然后,
我们看到这里的摩托车车牌上的字很特别,
不像我们平时看到的英文字母和数目字,
就请了 Duriana 的老公展示!

有没有人懂这个车牌是什么啊?

除了车牌之外,
这里的住家门口或屋子周围都贴着类似符咒的纸张,
据说这个符咒是拿来辟邪,
有赶走恶魔与不幸的用意。
我们一踏入这条小巷,
就有几位老人家和小孩一直跟随我们,
因为要兜售一些手工包包还有花生。
我们的团友买了许多花生,
准备待会儿要到赌场的时候吃,
我们也吃了几粒,
还蛮有口感的。

符咒

走过了这条小巷之后,
我们便要分道扬镳了,
要去赌场的就去赌场,
要去逛街的就去逛街。
我们四人要去赌场参观,
所以这一趟的 tuk-tuk 导游和领队不跟我们了,
换了两位团友,
而且比我和秋燕还重量级的重量级,
所以 tuk-tuk 在这一趟更加可怜了……

这个就是赌场的外面

在往赌场的过程,
周围的环境一点都不华丽,
而且有点像贫民窟的感觉,
tuk-tuk 左穿右插后,
才带我们来到这里唯一一家最华丽的建筑物,
也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我们在外边拍了照片后,
便走进去参观了。
怪不得卉怡年龄不足都可以进去,
因为里面就只有那几张赌桌,
而且很冷清一下。
我们一圈都没走完就下楼去看另一个场,
那里的电子赌机都是很旧款的了,
所以我们四人先行离开。

往市中心走的路途就是要经过那个类似贫民窟的小巷,
旁边有许多缅甸建筑工人,
我们四个女的在路过的时候,
他们就是一直看着我们,
我们也不打算回望他们,
只是匆匆一直往前走就是了。
大概十分钟,
我们就走出了那条巷子,
看到一开始我们抵达的那个地方。

我们左看右看,
要找出进入市场的那条路,
原来就在对面,
我们便开始逛街了。
来到这里感觉就像回到了吉隆坡的茨厂街,
一样卖很多衣服、连续剧、电话壳等等,
价钱也是差不多一样,
没有什么特别。
秋燕买了几套巴迪布,
佩云找到了很特别的手机壳,
然后就到了集合时间了。
出了缅甸的关卡,
我们赶快拍了好些照片,
因为我们赶着要去湄公河乘船到寮国。

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泰国金三角的大街上

我也来一张

离开了泰国到缅甸的关卡,
我们便往湄公河码头那里去了。
那个所谓的码头感觉就是不稳的,
真担心以我的重量会不会把整个码头搞沉了……
最后的结论是 —— 它没有沉,
哈哈~
在往寮国的途中,
导游为我们介绍湄公河的历史,
也告诉我们这条河再往上就可抵达中国云南。
大概十五分钟,
我们就抵达了寮国。
一下船,
又见到不是很稳的码头,
真的很恐怖。

到达寮国的表情,
也忘了佩云说了什么我们才做这个表情,
觉得很搞笑,
因为四个人都太配合。

到了寮国就拍张照吧!

寮国地图

再来一张!

这个寮国边境对我来说没有吸引力,
因为那里比较像个大卖场,
卖许多的包包、衣服等等。
结果,
我在那里拍了几张照片后,
便往堤旁走去,
顺便拍照。
这里有几个孩子一直在向游客讨钱,
身体脏脏的,
脚也没有穿鞋,
觉得他们很可怜。
可是,
在之后看见他们把讨来的钱拿去买汽水喝,
就觉得不那么可怜了。
生活都这么苦了,
还把钱拿去买汽水喝,
唉~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之后的之后,
他们也顽皮的拿石头和弹弓射船,
后来有大人出现才停止。

孩子,
在有受教育的情况下都还是会调皮捣蛋,
在没有受教育的情况下是更加不堪,
真希望这些较为穷苦的国家的孩子懂得自爱自强。

在喝汽水

在寮国看见了夕阳斜下

大概六点钟,
天开始黑了。
我们也乘船回去了,
还有一个景点要去。
原本以为回到去有机会让我们拍一拍在旁边的那尊大佛,
结果又是不在行程里,
想跑过去也来不及了。
但是,
另一个景点原来就在附近,
我就一个人杀过去拍照,
这样才不会有遗憾啊~
不然何时还会再会到这个地方呢??

很喜欢佩云的这张照片~

夕阳照射的剪影

感觉很庄严哦~
不过走近却又有诡异的感觉~

就是这一尊大佛像

鸦片博物馆

这一天最后一个景点 —— 鸦片博物馆,
里面有着鸦片的历史,
还有许多抽鸦片的器具、图片等等。
而当年的鸦片大毒枭 —— 坤沙的蜡像也在此,
真的栩栩如生,
晚上真不该来这样的地方啊!
会被吓死哦!
参观完毕,
也买了一些磁石和明信片,
终于出发回酒店了。

回酒店的路途既遥远又危险,
有许多段路是没有街灯的,
而且又在维修,
平时爱在巴士上钓鱼的我也不敢睡觉,
一直在看外面的景色(其实乌黑一片,什么都看不见)。
大概一小时后才终于到达酒店,
也是四天的行程里,
唯一的一次让我感到肚子饿,
所以就马上狼吞虎咽吃晚餐了!

进到这一间 Rim Kok 酒店,
觉得好漂亮哦~
因为靠河边,
所以他们有举办水灯节。
可是,
进到房间就失望了,
因为设备还蛮残旧的。
那电视机不知是多少年前的款式,
连我家最旧的那台黑白电视机都比它大好多倍……
厕所的结构更加搞笑,
那个花洒太接近墙壁,
洗澡的时候几乎是贴着墙壁来洗澡,
真想知道是谁的设计!

洗澡出来,
卉怡过来了,
因为秋燕要去夜市扫货,
而卉怡不想去,
我们俩也累垮了不想去。
佩云发现这里有 wifi 后,
就冲了去酒店大堂上网,
卉怡就一直和我聊天,
聊到我的眼睛都快瞌了,
佩云终于回来,
我也睡着了……

2 comments:

  1. 那一尊大佛像,上一次我去的时候是早上。现在看了你的照片,真的感觉很诡异。。 哈哈哈。。 黑漆漆的。。

    ReplyDelete
  2. 是咯!而且只有几个人在那里,我赶快拍了赶快跑!

    ReplyDelete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