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5·25 黑色大集会

从去年的4·28开始,
我发现我染上了一股走上街头的瘾,
并不是因为很爽,
为的只是尽我自己的一点点绵力。
以前我从不关心政治,
不明白大人为何总是把政治挂在嘴边,
真正开始投入是这一、两年的事情,
而且心中的那股热血突然涌了出来,
实在是一发不可收拾。

5·25 是在 5·8 之后的另一场黑色大集会,
控诉的依然是大选舞弊,
而且是终极大集会。
热血的我约了表弟阿元一起去热一热,
第一次和他一同出席,
感觉还不错哦~
希望阿姨没有怪我带他一起疯!

约了他三点钟,
因为集会在五点开始,
我吃了一个简单的茶点,
便到处走走看看,
可是 Amcorp Mall 并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逛的,
连大众书局也非常小间。
晃来晃去,
走出去看看顺便拍了一些照片,
见草场上还没开始聚集,
我们又再走进去。
阿元突然想吃比萨,
便坐下来吃顺便过时间。

这位伯伯真的很有型!
还一直叫我去前面拍照~


五点钟了,
我们便走进草场了。
人群逐渐多了,
我们找到了理想位置就坐了下来。
原来这一天的集会分成两段,
五点至七点一段,
然后是八点半到十一点半一段。
五点的这一段多数是年轻的一辈,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之前被 Listen 姐强迫她 listen 的印度女孩,
她将来肯定也是踏上政治这一条路,
觉得她说的话蛮有说服力的,
振振有词不在话下,
而且魄力十足呢!
之后,
还有一些马来艺人站台,
还现场来了一些歌曲,
感觉不像大集会,
比较像是嘉年华会。
除此之外,
还有青年团体来了些话剧表演,
影射的就是最近的热烈政治话题咯!




七点钟,
大家放饭去咯~
我们也不落人后,
因为人潮开始多了,
而且这里没有什么食物选择。
我们赶紧去 Secret Recipe 找位子,
可惜有桌子却没有椅子。
终于看见有桌子与椅子了,
可是必须与其他人共桌,
不过也没关系啦~
能出席大集会的人一定不是那么的计较,
而且也不会分你我啦~
坐下来点了食物后,
我们就开始聊天了。
后来还多了一位他们的朋友加入,
说起来世界真的很小啦~
那位刚加入的朋友也是老板娘的朋友,
真的是有缘千里来相逢啊!
吃吃喝喝到了八点半,
我们又准备要回去了。
最值得开心的是,
一开始和我们共桌的两夫妇竟然大方地请我们吃,
我们真的是有口福啊!

八点半,
天空开始打雷了。
进到草场后,
发现人群比下午时多了好几倍。
我们还是找回之前的位子,
但是这次必须夹沙丁鱼了,
位子范围小了很多,
前后左右有各族同胞。
大家立正唱了国歌之后,
陆陆续续有许多大人物出场致词,
有之前被捕后放出来的蔡添强和 Harris,
还有 Nurul、Nafizi、安美嘉等等。
在他们致词的当儿,
天空开始下起了雨,
但是却不妨碍我们这群热血的人,
别以为这点点雨滴就能把我们打发走。

看到他,
我才想起了我的帽子忘记带!

看到雨滴吗?


安华是最后出场的,
而且他的出场得到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安华呼吁大家要去警察局备案,
为之前投票的不褪色墨水轻易脱落备案,
然后上传给他们。
民联需要更多的举报、证据来支持,
这样才能控诉舞弊,
在这场斗争还没有定夺,
安华绝不退让。
在还没结束之前,
安华要我们大草场的灯都熄灭,
然后大家亮起手机的灯或打火机,
现场是一片星光,
真的很壮观(回到家才看到)。

有看到我吗?Neh~ 那边啊~

这场演说一直到十一点半,
大家把垃圾聚集在一起后才离开,
这也是我们公民应该尽的一份绵力。
去还车票的时候,
我们才发现 Amcorp Mall 的停车场是没有上限的,
看到前面的人不是付四十令吉就是三十令吉,
相信我们的也不会少到哪里去,
结果我们的要付三十三令吉,
是我有史以来付的车票最昂贵的一次。
不过,
大家都对此并不介怀,
这是好现象哦!



后记: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经历大时代的变迁,
我觉得出世在这个年代,
可以有幸见证这个历史的改变,
见证民主的浮现,
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有多少人在这世上只是恍然而过,
生活偶有波动,
可是却只是水中涟漪,
并无什么特别。
也有朋友说,
经历了这一些,
见证了这一些,
将来才有故事说给我们的后代听啊~
话说当年,
实在是一个不错的晚年活动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