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Adam Adli 声援会

Adam Adli,
一名学运代表,
不畏强权,
勇敢在大众面前发表自己的言论。
他于 5·13 出席了大马青年团结阵线举办的讲座,
主题是——513马来西亚民族日拯救民族。
他上台致词时,
涉嫌号召大众举行百万人大集会,
并抗议本届大选舞弊,
而招到警方援引 1948 年煽动法令第 4 条文,
逮捕与刑事法典第 124B 破坏议会民主条文被调查。

之前忙着学校的事务,
对于 Adam Adli 被捕这一件事真的没有头绪,
谁是 Adam Adli?
为何被捕?
为何这么多人点蜡烛?
看了报导后,
我决定也去出点点力量。
原本想和志豪一起去,
但是联络不上,
打算要独自上阵的时候,
老妈子也要和我同行,
毕竟我一个人去她还是不放心吧!

七点半出发,
竟然九点才到达,
全程塞车也不懂塞什么。
找到了理想位子,
已经看到了人群了,
还有档口在卖衣服。
往前钻啊钻,
挤得蛮前的,
出席和平声援的人蛮多的。

一路看到很多牌子,
很多蜡烛,
大多数都是华人。
谁能说我们不团结?
谁说这是华人政治海啸?
如果是,
为什么华人还要出来支持释放 Adam Adli 的声援会?
有时候,
我真的很想打开他们的脑盖看看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顺便也用 Dynamo 浸一浸,
让头脑洁净。





小妹妹举起牌子支持








这个 uncle 很厉害,
用手指当烛台。




安妮婆婆也来了,
还帮忙维持秩序。


哥宾星出现引起骚动


我的后方还有很多人啊~




偶然发现原来有一群警察在后面,
还有红头兵。


陈胜尧致词



有好几位民联代表致词,
有哥宾星、陈胜尧等等。
当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时,
发现前面有些人站起来发出嘘声,
原来有警察前来干涉,
要大家提前解散,
最后人民的声音胜利,
他们往后退了几步。
直到回教党的副主席致词时,
他们真的要我们在十分钟内解散,
不然就会进一步行动。
我觉得有点不对路了,
便回头找老妈子。
她还在那里拍照,
我听到一些之前在4·28时听见的奇怪声音,
我突然很紧张,
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又要发射催泪弹了,
我赶快催促老妈子一定要走了。
在立正唱完国歌后,
我们便离开了。



有人要求我们不要跑,
不然乱起来就更麻烦了。
原本有尿意的我们,
便走去附近的茶室借厕所。
上了厕所准备拿车的时候,
发现还有人还没疏散,
依然不肯离去。
我们慢慢走到车里,
看见有些人被警察追到公园了,
我的车子不能退,
因为太多人围着了。
我也发现有警察一直在瞄我,
可能是我的黑衣服吧!
我赶快把之前带来的白衣套上,
要救人也要先懂得自救啊~


镇暴队也来了

上车后,
偷偷拍下镇暴队的车子,
对着老妈子嘀咕需要做到这样吗?
我们只是手无寸铁的市民,
唯一的武器是蜡烛,
难道我们会把蜡烛丢进拘留所?
需要出动到红头兵、镇暴队?
马来西亚的警察实在是太夸张了!
回到家上网看消息,
有十八个人被警察拘留了。
对于我们马来西亚的标准,
我真的很无言,
应该捉的却还在逍遥法外,
不应该捉的却无端端要进拘留所,
这是什么道理?

香港人为我们马来西亚制作了一个徽章,
相信挂在车上应该会被警察截停问话吧!
这就是可悲的马来西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