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友谊


何谓友谊?
有时我真的很怀疑我自己的眼光。
曾几何时,
我每天都花最少两小时与你相聚,
陪伴你度过许多空虚的时刻。
当你拿不定主意时,
总是会找我问取意见。

但是,
因为一个男生,
还有一个女生,
他们的恶意中伤,
你选择了放弃这段友谊,
还要一起来对付我,
我真的很失望,
很失望。
我从没想过我们的友谊那么脆弱,
那么经不起风浪。
你不会明白当时我的情绪有那么的低落,
任何人说笑话我都不会笑,
真的很痛苦。

我把你从面子书删除,
以为能将这些痛苦的记忆从脑海里移出。
在你离开马来西亚之前,
收到你的邀请,
要成为朋友。
我心里觉得很奇怪,
甚至还傻傻的到你家聊天,
我抱着恢复以往情谊的心态,
来与你沟通,
不过却不敢深交。

远在他国的你,
常说你很辛苦,
因为每天工作无假期。
相比之下,
好像我的日子还蛮不错的。
每次与你视像通话,
我总会说话逗你笑,
我明白人在国外又无亲友在身旁的孤苦。
除了这些,
我真的不能为你做些什么。
但是,
聊得越多,
我看见的东西也越多。
我明白人总是把自身放在第一位,
但与此同时,
为何不能为他人设想呢?
当你要诉苦之时,
深夜两三点都要打电话过来,
你从来没想过我必须早起工作。

现在,
你回来了。
我真的很怕,
我怕的是你会一直纠缠着我。
在你还未回到之前,
听到你将要进行的大计,
我真的很无奈。
你要我去接你,
为的是给你的父母惊喜,
甚至说要直接去玩然后到你家睡,
难道你忘了我还需要工作吗?
我决不可能为了玩乐而请假,
这是我自己的基本原则。

昨天,
收到你的短讯,
我真的感到很生气。
生气你的任性,
生气你的野蛮,
更生气你不能站在别人的角度为人着想。
我并没有说出世界上最让人惊奇的话,
我只是说我要载我的妈妈去夜市,
这很神奇吗?
你的答案真的让我大大的惊讶!
我知道我的家不远,
但不代表我要让她走路去夜市,
更何况她工作了一整天已经累个半死,
还要她走一大段路?
我真怀疑,
你到底有没有同理心?
我把话都说白了,
就是不要出去,
因为我真的很累,
和你出去只会让我累上加累。
晚上,
又再收到你的短讯,
我真的大动肝火!
都说了我有课,
我还要陪妈妈到夜市,
根本不可能有时间出来,
你怎么还要再叫我出去呢?
我相信你能感受到我的火,
所以你没有回我短讯,
真的让我很“庆幸”!

最好笑的是,
你要我陪你去旅行,
但你有没有想过我的经济能力?
我真的有很多地方想去,
但肯定不是在这个新年假期里,
这么仓促,
而且缺乏准备。
我不是你,
我不可能在新年期间丢下父母去旅行一星期,
而且也不可以像你那样随便花费。
你不是我,
你永远感觉不到我的压力,
我所面对的一切,
我也不奢望你会理解。

我只是希望我们像普通的友谊那样,
淡淡就好,
因为我很怕又再被你出卖,
那种感受真的很痛苦,
很难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