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花花世界花家姐


续看了Only You之后,
停顿了一段蛮长的时间没看港剧。
用了两天的时间把花家姐煲完,
看了之后好喜欢这部连续剧。
佘诗曼实在是太可爱了!!!

虽然很多人批评这部连续剧,
但是我个人看了觉得花家姐的内心戏比阿旺多,
而且真的有充分发挥她那傻大姐的性格,
加上单纯的思想,
和偶然爆出一些奇怪的言论,
让我笑个不停。
除此之外,
中间有几段也让我哭个不停。
基本上如果一部连续剧或电影能让我又哭又笑,
我算它是一部不错的影片了!

佘诗曼在戏里饰演只有十岁智慧的智障儿-花丽珠。
虽说她是智障儿,
但是她却能胜任许多我们普通人都做不到的事,
比如说煮饭、洗衣、做家务等。
花丽珠年幼时因发高烧而烧坏脑,
而变成了智障儿。
虽然是智障儿但是花丽珠却是一个很乐观的人,
时常快乐地生活,
只因她有个温暖的家。

自小丧父的她,
在妈妈的疼爱下快乐地成长。
在她的眼里,
世界是美好的,
人是善良的。
妈妈去世后,
丽珠第一次经历生离死别的痛苦,
也首次感觉到做大家姐的责任,
尽管自己比两个弟妹还蠢。
妈妈去世后,
丽珠在舅舅的茶楼当侍应,
偶尔去送外卖。
她无忧无虑的生活一直平安无事,
直到一天她遇到了可恶的林峰-蒋奕。

可爱的花丽珠

蒋奕和花丽珠就像掉乱骨头似的,
时常都为小事情争吵不休。
为了总裁的位置,
蒋奕竟然装扮成《天若有情》里的华Dee,
渐渐地让花丽珠开始爱上了蒋奕。
花丽珠能为了他可做任何事,
为他牺牲在所不计。
由于一些因素,
蒋奕被朋友陷害而家道中落。
在蒋奕最失落的日子里,
是花丽珠解救了他,
他也对花丽珠渐生情愫,
但是因为智力悬殊的原因,
让他一直在心里挣扎。
不过到最后自然是好结局收场,
不然一定被我臭骂了!

好喜欢这一幕“吞咸蛋”的戏码。

花丽珠的拿手手工 - pig pig 猪

我喜欢它的结局,
花丽珠超好笑!
让我重看那一段戏好几次,
只是为了回味那一段话。
爱贞如果有看我的blog一定在说我傻傻的,
哈哈~
希望会有很多朋友也喜欢这部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