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惜福


昨天偶然在报章上看到这段短文,
世人漠视非洲大饥荒

非洲大饥荒已经不是新闻了,
从20世纪70年代以来,
“非洲之角”就被标签为“饥荒土地”。
据世界粮食计划署估计,
肯尼亚、吉布提、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和苏丹,
这几个国家的受灾人数超过1100万,
其中包括200万儿童。
受灾最严重的是索马里,
估计已造成一万人死亡。

为什么会有饥荒?
饥荒构成的原因主要是天气干旱、洪水和蝗虫。
除此之外,
经济的脆弱和政府的软弱也造成饥荒。
自从非洲国家独立以后,
军人政权、暴动和内战,
导致以前没有饥荒的国家成为大饥荒多发国。
战乱不仅打乱了农业生产和交通运输系统,
而且让该区的军事开支挤占了本来就少得可怜的基础设施投资。

这是米哈格,只有七个月大,
但是他的长相却像个老头子。

反看较繁荣的国家,
孩子们都吃得好、吃得贵,
从外观也可看得出是营养过盛。
虽然如此,
孩子们却不懂得珍惜,
浪费食物、糟蹋食物,
周围可见。
如果我们将这些食物送到饥荒国家,
我想饥荒问题可能会减少。

可惜的是,
对于饥荒我无能为力,
我只能捐献一点点钱给World Vision,
只能对食物珍惜,
只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我最希望的是,
孩子们要学会珍惜,
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所发生的事情,
学会惜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