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我家小魔王


这就是我家的小魔王。
它其实是个女生,
但是不明白为何性格却像男生。
无论何时何日,
她都有是那么的active。
顽皮的她,
每次在我走进大门的时候拼命要钻出去,
我进到大门的时候出不去啦~
这时就跳高跳低地要捣蛋,
有时抱着我的脚不让我走,
走到木门的时候就拼命要钻进屋子,
所以我家的门外总是有根小木棍准备用来吓她!

那这只小魔王是怎样来到我的家呢?
这就要说回前年的某一月了,
那时我家其实有三只狗,
其中最老的Bobby已经养了十多年,
然后Jinny养了四年,
Bobby + Jinny 有了 Lucky
后来Bobby因为老了,
有一天趁我学生开门的时候跑了出去,
那天还是个雨天,
结果我们到处找都找不到。
听说狗知道自己要死的时候会偷偷找个地方躲起来,
我想Bobby也是一样。
剩下Jinny和Lucky,
Lucky很喜欢乱吃东西,
也不懂她在什么时候吃错东西,
结果一直泻肚子。
我放学回来见到后,
Lucky是全身排泄物,
站也站不起来了。
我哭着送她去兽医处,
治疗了两天,
她最后还是死了。
剩下Jinny一直郁郁寡欢,
我很担心她也会离去,
所以上网找狗狗。

就是被这张照片骗到的啦~

当时我竟然看到一只和Lucky一样样子的狗狗,
哇!
当下就和主人联络,
然后山长水远驾车到Mutiara Damansara载她回来。
顽皮的性格已在车上显示出来,
没有一刻是静静坐着的,
搞得我手忙脚乱。

来到我家,
原本小魔王的名字是牛奶,
但我觉得叫她华语名字好奇怪,
所以后来我就叫她Milky。
Milky是很霸道的,
可能因为她野惯了,
时常都欺负Jinny。
但是Jinny也不长命,
去年她也离开了。

现在Milky独霸天下,
调皮依旧,
照样捣蛋,
让我想拍张照片都不行。

可能有些人不喜欢宠物,
但是我觉得宠物能调剂生活,
不一定要很名贵的宠物,
普通的猫猫狗狗也可以很可爱。
养宠物是一辈子的事,
不是人类的一辈子,
而是动物的一辈子,
而不是因为一时贪爽而养,
觉得厌烦了就把它们丢弃。
人类之所以被称为万物之灵,
那是因为人类拥有思考和说话能力,
但是不代表可以不公平地对待动物,
因为那也是一个生命。
共勉之~

3 comments:

  1. 想起我家的狗狗, 差不多一样的PATTERN, 只是颜色不一样而已·

    ReplyDelete
  2. 很可爱啊!狗狗顽皮才可爱哦!呵呵~
    我家一直都是养土狗的,而且大部分是捡回来或自己来滴~ ^^
    连猫猫也是自己来的...:P

    ReplyDelete
  3. 我养了几只土狗也有养过狐狸狗,个人认为都很乖啦~
    我很喜欢金毛寻回犬和腊肠狗,觉得它们很可爱啦!

    ReplyDelete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