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潜行狙击


终于花了一个星期去看完这一部连续剧,
看完后也觉得很不错。
在剧里,
我最喜欢四个人,
那就是Laughing、Jodie、辣姜和跛Co,
这些都是他们在戏里的昵称,
其实就是谢天华、陈法拉、黄智贤和黄宗泽。

故事和之前的学警出击没有任何关系,
除了Laughing哥。
Laughing哥梁少棠担任卧底任务已有多年,
自己已有一套个人当警察的原则——做事可没底线,但立场从一而终。
Laughing联同破了一单粤港犯罪集团,
续而恢复了警察身份,
并让刑事情报科高级警司——巩家培(刘松仁)看中,
召集Laughing担任刑事情报科教官,
与高级督察Jodie(陈法拉)专门负责物色及训练卧底。

Jodie在Laughing工作上受到连番打击而不自觉产生怜悯之心,
从而情不自禁地爱上了他。
直至一次到了生死关头,
二人终于向对方表白心事,
展开了秘密情侣关系。

甜蜜的俩人~


古惑仔苏星柏,
人称跛Co出狱后一拐一拐,
行事从之前的高调变得收敛低调,
显得很寒酸。
打架时他永远站在后面,
逃命时永远比别人快,
所以常被同门兄弟取笑,
以为他一蹶不振而对他掉以轻心。
其实他一直处心积虑,
目的是要坐上坐馆之位。
跛Co主动成为Laughing的现任,
借助提供线报以清除异己。
借着Laughing的帮助,
跛Co成功得到社团坐馆莫一烈(张国强)身边的得力助手。
Laughing和跛Co一起为莫一烈服务,
争取新界北的巨大利益。
由于种种因素,
莫一烈入狱了,
还被跛Co派的人给暗杀死了,
跛Co顺利收买所有人投票给他并坐上坐馆的位子。
之后进行了一宗大买卖,
但是不成功,
反而被卧底Laughing给扣留货物。
跛Co利用Jodie威胁Laughing,
跛Co最后还是逃脱,
但是可怜的Jodie却死了,
害我哭得好惨!

故事的结束就是Laughing坐牢,
跛Co死了,
Paris(徐子珊)还活着。
当然还有很多支线,
没有一一详细说明,
欲知故事详情请看电视剧!
哈哈~


江美仪饰演前社团老大的妻子岚姐,
因杀死丈夫而坐牢20年。
很喜欢她,
因为每次看见她总觉得楚楚可怜中带着刚毅,
很欣赏她。


黄智贤饰演辣姜,
是情报科派出的卧底,
但最后却变节。
在戏里他的演技很出色,
从头开始完全不知道他是一名警员,
果然有古惑仔本色。
最后因为入狱而精神出问题,
透过Paris的帮助下出狱后,
疯狂地向之前害过他的人报仇,
结局前他被警察开枪杀死。
他的死很可悲,
是作为一名卧底的悲哀,
但是无人能体谅。


沈震轩饰演跛Co的手下——爆登,
我觉得他蛮帅的,
是我喜欢的类型,
不过在戏里他竟然暗恋跛Co,
为了他什么也可以做,
在最后一集被Jodie杀死。


欧阳靖饰演杨立青,
是情报科新晋学员,
表现很出色也很崇拜Laughing,
把他视为偶像!
在戏里他的演技很不错,
后来找一找他的资料,
才知道原来他在国外是很出名的花式饶舌歌手,
曾出过许多专辑,
还曾经登上Billboard排行榜,
成为第一位登上美国唱片排行榜的亚裔美国人。
我看这部连续剧时还以为他是新人,
却原来比我年少一年的他是那么有成就,
真的很不错哦!

戏后感言,
我觉得整部剧的节奏紧凑也让我觉得很紧张,
尤其是最后的那几集,
每个人或为利益或为正义,
都用了蛮残忍的手法去解决事情。
Laughing以前给我的印象就是怪怪的,
可能是他的五官组合吧!
不过在这部戏里,
我发现他其实蛮耐看的,
而且越看越有味道了!
戏里的两对情侣:Laughing和Jodie、跛Co和Paris,
我还是喜欢Laughing和Jodie,
觉得他们俩的相处方式很轻松,
而且时常有很多很搞笑的笑话。
至于跛Co和Paris,
是很奇怪的一对情侣,
要分又分不开,
而且时常有很多很煽情的部分,
虽然两人在一起是因为很爱对方,
但是却用很奇怪的借口牵扯着对方。
结局有点悲,
Laughing用私刑把跛Co杀死,
所以必须终身监禁,
不过在Laughing自辩的部分真的很感动。


还没看的朋友应该要看,
很值得一看;
看了的朋友也可以来分享一下你们的观点,
看看我们是不是有共同的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