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疯狂三天三夜北马行之二

在玻璃市的第二天,
秋燕知道我们前一晚在火车上睡得不是那么好,
所以也告诉我们这一天不用起得那么早,
但是习惯早起的我们,
结果还是八点十五分轮流起床了。
大家洗刷完毕后,
我们就出门吃早餐啦~
这一天我的早餐是华人档口的咖喱饭,
真的很适合我这种不能吃辣的人啦~
超好吃的!!

我们的早餐

吃饱饱后,
我们就往泰国边境出发了。
往泰国边境需要经过Wang Kelian,
每次看到这个名字就让我联想到“很可怜的钱”,
其实它真正的名字是旺吉连。
为了要全体六人都能过境,
我们陪阿福到移民厅办理border pass,
原本以为要很久,
结果只需短短的十五分钟就搞定了。
我们还在移民厅那里拍照留念啦~

我们是紫衣党(阿福的紫是另类的)

拿到 border pass 啦~

做好了 border pass 后,
我们要等秋燕的姐姐的同事带我们过去,
因为我们不是很熟悉泰国边境的路。
但由于她有工作在身,
我们就到秋燕姐姐的办公室等她,
顺便也订购了一些咖啡和黑芝麻麦片。
坐着坐着,
我们几个就开始有想睡觉的感觉了,
但是坐在椅子上很难睡啦~
大概十二点钟,
我们又出发到边境了。


阿福的 border pass 真的很方便,
只需要打个印就搞定了。
我们的手续比较麻烦,
要等那位官员为我们打印和检查,
我的 passport 竟然还一直扫描不到,
害我担心死了。
最后终于扫描过了,
盖印后官员要求我们给一元手续费,
我们也就给了他了。
上车后,
我和爱贞的电话就转去了泰国线,
所以我们不敢乱打电话也不接电话了。

入境后,
秋燕姐姐的同事先带我们兜一圈找我们想要的店铺,
在她还未离开之前,
她领着我们到米店买糯米和黑糯米,
接下来的路程就我们自己乱乱闯啦~
首先我们看到一间很宏伟的泰国庙,
我们就进去拍些照片了。
蓝天白云作为背景,
更显得这座神庙的壮观了。


离开了泰国庙,
我们就往大街去了。
我们把车子泊在大街然后才去寻找我们的目标,
我们先到杂货店去买腰豆。
秋燕带我们到平时她买杂货的那间店,
不过那名工作的工人态度实在糟糕,
所以我们都只是试味道而没有买。
直到我们走到另一家店,
那位 auntie 很和善,
而且价钱也较第一家便宜一点,
所以我们就开始进货了。
在等待爱贞进货时,
我们就和 auntie 和她的儿子聊天啦~
原来他们也是玻璃市人,
这样聊起来就爽啦!


之后,
肚子有点饿了,
我们就到一家华人餐厅午膳。
那位老板娘的脾气也是怪怪的,
不过还不是很糟糕。
这里的卤肉饭很大盘,
和我们吉隆坡相比真的是天和地啊~
大家吃饱了,
我们又到处逛啦~

这碟是我的午餐,
是不是很丰富呢?

远远偷拍这家餐厅的照片

虽然是普通日子,
不过整条街道真的没有什么人,
没什么生气。
我们到 Tesco Lotus Express 走走,
看到里面有小罐装的牛奶,
我们就买来 share,
味道还蛮不错的。
然后,
我们又发现泰国卖的洗发精比我们国家便宜很多咧~
不过却没有大罐装,
所以我们都没有买。
不是我想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不过我发现很多产品我们在马来西亚都找不到,
价钱就更加不用比较了,
唉……

买了我们要的东西后,
我们就走到鞋店准备买魔兽鞋给 King Low。
在我等待他们选购时,
我看见一个好俏皮的小女孩。
她和我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泰语,
我虽然听不懂,
不过我知道她要我替她拍照。
别看她人小小的,
还真的很会摆 pose,
样子也真的很甜啦~
所以我也忍不住替她拍了好几张,
每当我拍了一张照片后,
她就会要求我让她看。
好可爱~

魔兽鞋,还有爪哦~

她是不是很可爱呢?

最后一站是购买 zebra 钢煲后,
我们就很累地离开了泰国。
回到家后,
我们先为我们买到的战利品拍照,
实在是很够力,
真的是一大堆咯!

厉害吧!

梳洗一番后,
然后又要出门到 Kuala Perlis 享用晚餐了。
在去餐馆的路途中,
阿董觉得有点无聊,
所以阿福就借了电话给她玩游戏。
结果就一玩玩上瘾了,
欲罢不能啦~
终于到了餐馆了,
就暂停玩电话游戏了。
由于餐馆灯光太暗,
所以没有拍到任何食物的照片,
不过食物都是超好吃的。

只拍到一艘渔船

这间就是我们晚餐的地方啦~

在回程的时候,
我们也是一边聊天一边玩电话游戏。
最搞笑的就是阿董放话说:如果破不到那个分数就不下车,
哈哈~
结果在下车前分数只是接近而已,
不过还是下车了啦~
下车的时候,
见到秋燕家的邻居在准备迎接屠妖节,
我也跟去八卦一下,
拍了一张还不完整的彩色谷 rangoli 图案。

整理照片的时候,
秋燕就陆续将我们的战利品放进车尾箱。
天啊~
真的是满满一车咧!
不是开玩笑的哦!
回程的时候还要买冰激凌还有到美瑚妈妈家拿大包,
车子肯定超重!
整理好后,
大家都累了,
阿董和阿福还有力气看连续剧,
我则继续读我的小说,
爱贞玩电话游戏。

眼皮越来越重,
望了大家一眼后,
我就去会周公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