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不可能的任务之鬼影行动


这部戏,
可说是近期我最喜欢的一部西片,
为了它,
我竟然前后进戏院看三次,
而且还不觉得腻。
我最最最喜欢的就是 Tom Cruise,
觉得他现在超有男人味了~
坦白说,
第一部、第二部 and 第三部我都没看,
如果第三部不是为仪拉我去看,
我想我不会那么沉迷吧!
结果现在我在找着前几部来看,
希望不会让我失望!

第一次和为仪看,
是坐在左边后面;
第二次和表弟表妹看,
临时买戏票,
所以坐在前面第三排;
第三次看,
终于可以坐在正中间看了!
三个不同的位置,
真的有三种不同的感觉,
而且每次都会看到一些另外的小细节,
不错不错!!


这部戏一开始,
有一个男人在监狱里对着窗户玩石子。
之后监狱里的其中一扇门打开了,
将里面的囚犯给解放了出来。
接下来就播了歌曲,
囚犯的门一扇一扇打开,
其实目的是Benji要解救困在监狱里的Ethan,
Ethan被解救出来的主要原因是要去莫斯科进行一项特别任务,
而和他同行的同伴是救他出来的 Benji 和 Jane。
从 Jane 的口中,
他得知另一位特务 Trevor 被一名女杀手 Moreau 给杀死了,
这更增加了 Ethan 的沉重心情。
在莫斯科,
Ethan 与 Benji 必须伪装成军官,
并潜入克林姆林宫的资料库寻找一份机密文件。
这 Benji 也很搞笑,
为了掩饰他心中的紧张,
所以一直不停地说话,
一直碎碎念碎碎念……
把 Ethan 给气煞了,
结果叫他闭嘴啦~


在 Ethan 进行身份测试的时候,
Jane 的机器还未准备好,
搞定后身份通过了,
Benji 还很嚣张的用俄语骂检测官不识抬举,
最后还要吐舌头呢!
在我第三次看这部戏的时候,
我才发现其实恐怖分子——Kurt Hendricks 就在他们身边出现,
但那时候我还以为那是官员之一。
进到资料库前还要避过在那里的看守员,
这里超多笑料的,
主要是因为 Benji 时常手忙脚乱的,
差点就穿帮了。
Ethan 成功进入资料库后,
却发现要找的资料已经被人提走了。
Ethan 在离开克林姆林宫之前,
其实 Kurt 和 Ethan 擦肩而过,
两人还互打招呼。
在 Ethan 踏出克林姆林宫后,
整个克林姆林宫就发生了严重的爆炸。
Ethan 在爆炸后晕倒被送入医院,
却被苏联警员 Sidorov 捕捉,
怀疑他就是设置炸弹的恐怖分子,
但聪明的 Ethan 却逃跑了。
发生了袭击事件后,
俄罗斯政府立即宣布,
这起袭击已经超越了一般恐怖袭击的范畴,
是完全的战争挑衅。
俄罗斯政府的论调让对头美国政府如坐针毡,
在无奈之下,
美国政府只好派出 Ethan ,
在俄罗斯执行一个名为《幽灵协定》的秘密计划。
在 IMF 秘书向 Ethan 交代一切的时候,
他们的车子被 Sidorov 的手下袭击,
秘书惨死,
只剩下助手 William 与 Ethan,
之后 William 也以助手身份加入了幽灵协定任务。

幽灵协定的计划里,
他们得知 Kurt Hendricks 打算发动核导弹来改革世界,
让世界上每一个人都平等。
而他轰炸克林姆林宫的目的,
就是要收购俄罗斯的核弹发射控制装置,
可惜现在他却需要从布达佩斯的快递代码,
以便在美国推出核导弹。

对Ethan 穷追不舍的警探(左)

Moreau 和 Kurt 的得力助手 Wistrom,
将在全世界最高的迪拜塔进行交易。
在迪拜塔,
为了捉到 Wistrom,
Ethan 和 William 乔装为 Wistrom 与 Moreau 会晤,
而真正的 Wistrom 则与 Jane 交易。
在这之前,
他们必须做许多准备功夫。
最惊险的就是 Ethan 必须在130楼外往上爬,
要到另一间房去更改网络保密设置,
而且没有用任何绳索,
只有靠手上的那一套有黏性的手套而已。
那个Benji在讲解这手套的时候,
告诉 Ethan:“Remember blue is glue.”,
Ethan 就回问他:“red?”,
Benji:“red is dead.”,
讲解得就像Ethan要爬一层楼而已。
Ethan 爬了上去,
Jane 和 Benji 就忙着去外面改造房间号码,
以混淆Wistrom 和 Moreau 的交易。
交易后,
Wistrom 匆匆离去,
还把随同的解密员给杀死。
在追逐 Wistrom 的时候,
Ethan才意识到其实 Wistrom 的真实身份是 Kurt。
而 Jane 捉了 Moreau,
在房里打斗的时候,
Moreau 企图杀害 Benji,
Jane 当机立断把 Moreau 给踢出窗外,
她就这样跌死了……
 William 指责 Jane 是蓄意谋杀,
为了报复 Moreau 杀死了 Trevor。

Remember blue is glue; red is?; red is dead!

惊险的爬“墙”

差点跌死的 Ethan

离开了迪拜塔,
Ethan 对William 的护卫能力有所怀疑,
觉得他不是普通的分析员。
其实 William 在认识 Ethan 之前,
曾经任命必须秘密保护 Ethan 与其妻子 Julia,
但保护失败而 Julia 死了,
所以他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告诉 Ethan 真相。
在 William 向 Benji 及 Jane 解释的时候,
Ethan 已经另外找到线人,
得知 Kurt  将在印度孟买出现。
Kurt 为了促进倒闭的苏联军事卫星,
将之出售给印度电信企业家 Brij Nath,
该卫星可以用来传输以发射一枚导弹,
所以他们一组人必须出发到印度去。

忙着引诱 Brij

这一次的任务 William 及 Benji 潜入到服务器机房,
准备要暂停卫星,
而 Jane 则负责引诱 Brij 以获得卫星密码。
但聪明的 Kurt 早已经预料 Ethan 的计划,
在关闭信号之前,
利用电视广播塔的信号发送到俄罗斯在太平洋旧金山的核潜艇。
Ethan 与  Kurt  一直打斗追逐,
目的就是要阻止导弹射中大城市,
而其他的队员试图把广播电台联机。
在  Kurt  死亡前,
Ethan 成功转移了导弹的方向,
而掉进了大海里。
与此同时,
Ethan 成功证明自己是与之前在克林姆林宫的爆炸无关。

在印度时驾的跑车

任务结束,
他们四人又在相聚,
为的是另一个新任务。
Benji 与 Jane 都接受了,
而 William 却拒绝。
主要原因是他觉得对 Ethan 有所亏欠,
是他害 Julia 死去了。
Ethan 告知其实 Julie 并没有死去,
而那次的意外是他与秘书长合作制造的,
为的就是保住 Julia。
知道自己并没有害死 Julia,
William 终于欣然接受新任务。

看了三次,
我依然觉得这套戏很好看。
最喜欢的那一幕肯定是在迪拜塔的那部分咯!
觉得 Tom Cruise 真的超厉害啦~
虽然我知道这是拉了很多吊线,
但是要克服在那么高的地方爬,
实在是不容易的一件事啊!
除了主角 Tom Cruise,
另一个让我也很欣赏得就是饰演 Benji 的 Simon Pegg,
他实在是太太太太搞笑了,
在戏里有画龙点睛的效果。
如果有第五集,
我希望还能见到他~


在迪拜塔外的惊险画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