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2

青春纪念册


六年级生终于毕业了!
在毕业典礼的前几个星期,
在面书就一直看见有学生一直 po 说他们不愿意毕业,
好想继续留在小学里。

这些孩子们,
说真的有时真的让身为老师的我不知该笑还是该哭好。
当被老师责骂或处罚的时候,
他们就恨不得能快些长大,
希望能得到更多的自由;
当被老师循循善诱的时候,
他们又好像真的很明白、很了解,
一副以后不再犯错的样子。

在这临别依依的日子里,
越接近毕业越发现这些孩子们的可爱。
自从考了UPSR过后,
都没有什么特别的课要上了,
学生都忙着写纪念册,
我的“功课”也有一大堆,
真的很够力!!

而我,
今年也准备了一本纪念册给孩子们写,
孩子们总是觉得很奇怪,
哪有老师会让学生写纪念册的呢?
我就是那一位咯!
哈哈~
我觉得孩子到了六年级了,
总会有一些些自己的想法,
还有想对老师说的话。
当然,
我是有一点点偏心,
能写到我的纪念册的是我自己最喜欢的班级。
这是我担任科任老师后,
第二次给学生写纪念册,
不过时间有点匆忙,
所以来不及给两班学生写,
只有6J班的学生留给我许多劲爆的留言。

拿回这本纪念册,
已经是毕业的当天。
我趁有点点空闲时间,
便翻了几下。
边读我就边笑,
他们的留言实在是让我太开心了,
因为童言童语是最能逗人开心的了~
里面也有很多关心的留言,
尤其是余镇杰的留言,
我真的是想要捧腹大笑啊!
他在留言中希望我早日找到有缘人,
因为我也不小了!
最后还要加一句结婚一定要请他……

6J 这一群活宝,
真的让我难以忘记。
虽然只教了短短的一年,
但是和他们的相处真的很愉快,
纵然当中有一些小小的小插曲,
但是却不伤我们之间的感情。
最记得替他们拍照准备放进毕业刊里,
看着他们阳光般的笑容,
还有那表情多多的脸孔,
真觉得年轻真好!

最后的最后,
我要给你们满满的祝福,
希望你们前程似锦,
并好好珍惜身边所拥有的。
有让我写纪念册的都一定知道我的座右铭:
人生,
不在于得过什么,
而在于做过什么。
得到的往往是别人给的,
没有什么特别;
而自己亲手动手做的,
才能真正体验其中的滋味,
更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我,
期待着与你们再相见的日子!

************************************************************

以下是一些让我超深刻的留言,
不能一一张贴,
没有贴出的请不要生气,
我一样是超珍惜你们留给我的片言只语。

余镇杰的留言

赖靖颐的留言

王洁敏的留言

吴琦萱的留言

何咛的留言

何咛的介绍

Na Na 的留言

王洁敏的另一个留言

郑湘慧的留言

陈祖瑜的留言

谢菀萱超搞笑的自我介绍

黄永贤的留言

叶育慈的留言

张俊文的留言,
因为你,
所以我变得很劲抽啦~



很喜欢今年郑振邦老师为你们写的毕业歌,
真的觉得是为你们度身订做,
实在是属于你们这个年代的毕业歌。
当天在看着你们的照片时,
我的眼泪已经开始泛滥了,
真的很不舍得你们。
不舍得……
那些年,
我们一起走过的许多许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