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Daylight · Maroon 5 (Playing for Change)



喜欢听 Maroon 5 的歌曲不是近期的事,
一直以来都很欣赏主唱 Adam Levine 的唱腔,
而这首 Daylight 让我更疯狂喜欢他。
也不知道为什么,
觉得这首歌很感动,
尤其是副歌的那一段,
还有呼喊的那一段,
结果被小瓜投诉每次听到这首歌都发狂。

在 Youtube 找到了 Playing for Change 的版本,
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版本,
喜欢开头的各种文化乐器源流一起出现,
展现了和谐的一面。
Playing for Change 是一项音乐计划,
汇集了全世界的音乐源流,
而所赚取的盈利都会捐给非营利机构以建立儿童音乐学校。

这首歌曲是献给远距离的恋人,
当他们相聚的时光,
时间是多么的短暂。
虽然知道相见后又会分开,
这么无奈却又没有办法,
所以惟有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因为天亮以后,
就必须离开,
就必须忍受分开的日子,
不知何年何月再相见。

And when the daylight comes I'll have to go
But tonight I'm gonna hold you so close
'Cause in the daylight we'll be on our own
But tonight I need to hold you so close
是我最喜欢的一段,
可能单身了太久,
觉得能被拥抱是温暖的。
可惜的是,
在歌词里,
男主角在天亮后就必须离开,
天亮后大家就各自为政,
过自己的生活。

当然,
这首歌也有人寓意说是献给军人的,
因为军人的假期是短暂的,
所以在与家人相聚的时间是非常短暂。
到了要报到的时候,
又必须与家人分开了。

这首歌时常让我回味,
不知道为何,
就是朗朗上口,
不知道有没有人也和我一样喜欢这首歌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