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我的五月五

这几天没法集中精神更新我的天地,
之前听了郭素沁的演说,
心中有了一支强心针!
在五月五的前一晚,
又去了古仔路再听,
有赵丽兰的演说,
捍卫苏丹街的主席杨有为,
ABU 的代表人员,
王建民、郭素沁等等,
这些人的种种演说,
我真的很有信心。
面书上到处都看见民联号召的人海,
你能相信不变天吗?

听了演说回到家,
已经是快一点钟,
上网在看看资讯,
两点半才睡觉。
结果,
睡了三个小时而已,
五点四十五分就醒来了,
完全睡不下去。
惟有起床准备,
顺便上网写一写心情。

七点半出门排队投票,
发现真的很多人都来排队了,
大家都很听话,
早早排队早早投票,
以免被别人盗用身份,
甚至避免幽灵选民的出现。
八点十五分,
投票完毕,
送了爸妈回家就到我出门去工作了。

天空阴沉,
出门到了工作地点,
忙了一整天,
中心还是有点状况,
有几位老人家的地址在这里却被编去很远的地方投票,
要不然就是要走一段路到另一间学校投票。
午后微雨,
看着许多老人家来投票,
心头有莫名的感动。
想想看,
这些老人家等待改变的这一天等了有多久?
这一次民联给了他们这个微小的希望,
希望可以变天。
甚至有位老人家进来前说了一句:Ini Kalilah!
写的时候又再说,
离开前还转回头说一次,
可想而知,
他是多么的想改变。

接近五点钟,
快收工前,
工作人员如惠也就是我的学生,
被里面的 KTM 欺负,
强迫她签名在 borang 14,
而这一份表格实际上是要在算票后才签名的,
但是这位 KTM 却要她在4.30签名,
如惠拒绝,
可是他说待会儿大家都忙着算票之类的会拖到很迟,
现在签了比较好。
如惠很无助地签了名,
之后才向我们求救,
我们的领导人 Caryn 马上就进去了解情况,
碰巧候选人方贵纶也出现了,
他们要该名 KTM 把那张表格给撕掉,
还好他真的做了。
收档后,
我们十双眼睛看着他们算票,
还各自做记录,
结果是民联371票赢了国阵50票。

离开了那里,
已经是六点多了。
和静怡到 Kuchai 晚餐,
感觉马路太安静,
车辆太少。
很多餐厅都没有开门,
点了食物后,
大家都开了手机开始收新闻,
看到的都是很多负面新闻,
心情好沉重哦……
结果食物来了,
大家已经没有胃口吃,
我可以说是紧张到想吐。
一边跟进消息,
一边草草地吃了晚餐,
接着便冲着回家准备看成绩。

洗澡也超快的,
然后就开始看电脑和电视。
八度空间的 live 实在是超慢的,
一直都是砂拉越的开票,
一直都是评论评论,
还是网上的忠政快讯比较快。
一直都处于振奋状态,
但是好几天没有睡好头又很痛,
还是坚持看下去吧!

接下来的消息,
过了十点后开始走下坡。
许多非官方数据显示民联获胜,
再过不久变成官方数据后就变成了国阵获胜,
我当时的真的开始大骂粗口,
心情真的跌落谷底。
一直撑到接近一点钟,
我真的不想再看了,
觉得在看下去我真的是会吐!

五点钟醒来了,
辗转难眠,
唯有下楼再看看有什么新的资讯。
越看越心痛,
心痛到眼泪一直流。
在状态栏上写了一大堆,
头像换成一片黑色。

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是民主,
往往其他国家能做的我们却不能;
别人的设施、设备、福利都比这边好,
我不明白为什么还是有人看不见;
我不知道这些人的心怎么想,
槟州和雪州都这么成功,
这么多好的福利,
这么照顾子民,
但是却还是有人说:哪里可能会有这么好?
如果不是,
为什么这两个州属会大获全胜?

有人问我,
为何你要反对?
你是公务员,
应该支持国阵。
对不起,
教育制度每况愈下;
电脑普及后纸张工作却多了好几倍;
出门都一定要用钱;
空气不见得很好;
薪金上涨些微其他东西也跟着上涨;
薪金比起邻国的简直是抬不起头;
许多不公平现象;
还有这些税那些税等等。
看着2008年换了政府的州属,
几乎都过得很不错,
各种惠民惠利的制度,
这不是大家向往的国度吗?
我不明白为什么每次都要种族化,
难道我的血流出来的和其他种族不同?

政治,
是黑暗的,
以前我明白,
现在我知道了。
我不懂这种局面何时能改变,
但是在我有生之年,
我一定要对抗到底,
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没有真理,
我相信有一天我们正义的一方一定会胜利。
为了民主的国度,
为了孩子的未来,
为了我自己的前途,
同志们,
我们仍须努力!
加油!

这原本是我期望看见的



可惜出现的却是这一个,
五月五的晚上是最黑暗的,
五月六的早晨是最阴沉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