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3

5·8 Ubah! Kita Anak Malaysia!

五月五过后,
心情依然沉重。
每天都在面书上浏览,
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进展,
也看看火箭有其他的行动吗!
果不其然,
安华号召我们于星期三在 Kelana Jaya Stadium 聚集,
举行“人民之声,圣洁之音”集会。
无论如何我一定会去,
当下就联络朋友一起去了。

星期三,
补完习之后到子康家晚餐。
晚餐后,
我们就出发了。
一出旧吧生路就看见车龙,
原本要去 Sentral 搭 Putra,
最后我们决定走 LDP 直接去了。
大头虾的我竟然忘了上桥,
结果兜了个大圈,
还好车龙一直前进,
我们也顺利找到车位。

还未步行到 Stadium 就已经听到许多鸣笛声,
好热闹啊!
一路上和我们同行的,
有马来人和印度人,
当然少不了黑衣人!
哈哈~
抵达 Stadium 刚刚好八时,
还有穿梭的空间,
我们拍了一些照片后,
就往前走去。

我好喜欢这一张

三人来张合照~

找到了理想的位子,
我们便站在那边了,
当时天空还是微雨。
不久,
仪式开始,
国歌奏起,
全场都立正唱国歌,
当时眼泪突然冒出,
鸡皮疙瘩起来,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
原来我们的国歌在这么多人一起合唱会这么好听。
唱完之后,
回教徒必须念经文,
经文念了不久雨便停了,
真神奇!

接着,
有一些支持者有节奏的喊:duduk! duduk!
我们也很配合的坐下。
大家一直没有停止地鸣笛,
全场都闹哄哄的,
人群越来越多,
简直看不见尽头(因为我没有站起来)。
黑压压的一片,
还蛮壮观的,
可惜我没有带相机,
所以只用手机拍了一些照片。

大家一起进场


坐下后,
我左边的是一位胖胖友善的马来人。
虽然我们没有一起聊天,
不过感觉还真的很棒!
当各领导人喊口号时,
我们也跟着一起喊,
我们听不懂的国语口号他也耐心地解释,
而林吉祥说“改朝换代”的时候,
我们也告诉他这词的意思。
我们每人也得到一张小小的传单,
图片颜色鲜艳精致,
表现的就是三大民族和谐生活,
那只 Ubah 鸟还身穿三党派的服装,
很可爱~





子康老婆和我旁边的马来同胞合照,
两个都很可爱~

轮流上阵的领袖来自不同州属,
不同党派,
谁有空先上来说,
次序不分先后有 Hannah Yeoh、
Rafizi、Aishah、蔡锐明、刘永山、
Khalid、蔡添强、Nurul、林吉祥和安华等等。
出场时获得最多掌声的肯定是安华,
但是蔡锐明、蔡添强和林吉祥的掌声也很多,
还有发现养牛事件的 Rafizi 也有很大的掌声。
当主持人要介绍林吉祥出场时,
他说:“Sekarang, Lim Guan Eng......
我们就开始尖叫了,
我们以为林冠英来站台,
结果接下来那句是 punya bapa Lim Kit Siang,
我们也愣了一下,
还大笑起来,
并给予大大的掌声。
我也发现周围的马来同胞、印度同胞也做这样的事,
可想而知他们也很欣赏林吉祥和林冠英。
我觉得这一场演讲实在太精彩,
每个领导人都有不同的口号,
不同的演讲风格。
我最欣赏的是 Nurul、林吉祥和安华,
他们说话时振振有词,
声音很有说服力。
而我最喜欢的口号则是:
Kita Anak Malaysia。
是的,
我们都是马拉西亚子民,
为何不能不分你我和平共处?

11.00,
集会开始结束,
我们在安美嘉说着话的时候就离开了,
但是却被卡在大门不能动。
大家夹在一起,
好像罐头沙丁鱼一样,
天空又开始下雨,
有点狼狈。
突然听见国歌奏起,
应该是仪式要结束了,
我们也站在那边跟着唱。
不知多少年没有唱国歌的我,
也忍不住唱了~
终于挤出去后,
已经是十五分钟后的事情了,
原来是有个档口摆在大门那边,
所以大门出口缩小才搞得这么挤。

在停车场准备离开,
我们竟然在车里卡了一个小时,
子康的老婆已经累得睡着了。
我想子康其实也蛮累的,
但是要陪我说话所以不能睡。
在等待的当儿,
我也觉得很想睡觉,
但是却不能这样就睡了啊!
终于能动弹后,
我发现了一个现象,
虽然很多车子在阻塞,
但是却没有人鸣车笛。
大家都还算礼让,
甚至还有人帮忙指挥交通,
所以交通情况还算不错。

两点钟回到家,
老妈子还在等门,
我也告诉她这一晚的情况,
然后就上网看看。
我才发现原来很多朋友都有出席,
大家虽然没有碰面,
但是感觉就是在一起共同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很多人都把自己的感想写在状态栏,
我也不落人后赶忙放照片写状态了。
看着照片和短片,
我眼浅地又开始流泪了,
原来我们一起唱国歌的那一段竟然感动了许多人,
许多在线上看直播的人,
甚至外国的朋友等等。

后来我才知道,
整个会场有十万人!
是十万人!!
真的好震撼,
也佩服民联的号召力把我们聚集在这里,
为一个共同的理想而前进。
看着从上空拍出来的照片,
实在是太太太壮观了,
我竟然是密密麻麻的人群中的一分子,
心中那莫名的感动久久不散。

这是在面书上下载的,
是不是很震撼?

我不知道我们能不能上诉成功,
但是我做了我想做的事情,
见证了这个大集会,
见证了三大民族是可以和谐共处的。
要知道改变历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可能我们仍须走上街头无数次,
但是并不代表我们不能成功。
我仍坚信这一天会到来,
期待着成功的这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意见呢?
还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欢迎多多留言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